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刘明达:不要低估沪港通资本开放创造大牛市

2014年11月24日08:5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薛白)近日,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达在接受人民网金融专访时指出,沪港通的开通是中国资本市场真正意义上的资本自由流动,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意义重大。

最近,沪港通正式运作以来,沪港通额度的使用率非常低,由此看淡沪港通的声音甚嚣尘上。在这个氛围下,刘明达的这类声音显得尤为突出。

在之前的一次内部演讲中,刘明达明确提出“资本开放创造大牛市”的观点。刘明达称,三年的时间里,上证指数会到四千点附近。

刘明达表示,跟QFII相比,沪港通对资本的自由流动的意义更加重大。对于海外大规模的保险基金、养老基金来说,资本的自由流动性是其在A股长期投资的前提条件。跟以前的QFII的区别,以前这些资金买入A股的股票,它是有一个很长时间的限制,才可以把钱拿走。今天沪港通,它今天卖出股票,明天就可以把钱拿走。

刘明达说,现在通过沪港通,使资本自由流动有一个开始,这只是一个开始,还会有更大的空间,根本意义在于人民币走向国际化,需要给大量在海外的人民币提供投资工具。

刘明达称,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境外的长期的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将大量的加入,预计这里面两到三年可能会有两到三万亿人民币的海外投资进来,它会很大程度改善我们资本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不像今天这样短线的频繁进出,具有稳定的绝对收益的这些蓝筹公司,它的估值会得到有效的提升。

“我们统计,应该有超过一百家蓝筹公司的稳定派息水平将接近5%甚至高于5%。”事实上长期的养老基金,它们的绝对回报如果有4%就已经非常好了。用这个简单的数学工具,从5%到4%,这些蓝筹股的平均估值提升空间都有25%。所以,这是我们未来一到两年投资的重点,就是高估值的和高派息的蓝筹公司。

(责编:薛白、杨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