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回顾上一轮大牛市:券商板块涨幅惊人

2014年12月24日08: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吕骞)央行意外降息引发的一轮牛市行情已经带来了100多点的沪指涨幅,但不少股民却遭遇了“满仓踏空”的尴尬。牛市下应该如何选股?不妨以史为鉴,看看A股上一轮大牛市各大板块的走势。

数据来源:Wind客户端 

数据显示,上一轮牛市(2005年6月6日上证综指991点至2007年10月16日上证综指6124点)期间,非银金融板块整体上涨995%领涨A股所有板块,其中的券商板块涨幅更是高达1558%,大幅跑赢指数。

行业人士分析,作为典型的高β属性板块,券商股与大盘关联度非常高,是牛市中的大龙头。

逻辑上来讲,牛市中市场环境与人气比较亢奋,成交量普遍放大,对于券商来说,经纪业务收入增加,构成最直接的利好。与此同时,自营与资管业务也将面临较佳的外部环境,收益提升是大概率事件。

从券商个股上看,行业龙头中信证券从不足5元一路涨至155元(复权价),涨幅达3122%,东北证券、国金证券涨幅也超过30倍。

而在本轮牛市行情中,A股券商板块已累计上涨178%,较沪深300 指数录得124%的超额收益。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报称,券商板块当前估值已经反映了盈利模式转型与杠杆率水平提升的影响,但与几次历史峰值相比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这意味着板块进一步上涨的催化剂将是A 股持续牛市预期及其兑现。

中信证券研报则分析称,2007年是高通胀、高增长创造牛市,券商通过经纪、自营、投行三大传统业务赚钱,传统业务在证券行业收入中占比达到88%。这一轮则是在金融利益格局重塑大背景下,券商通过创新业务赚变革后的金融生态的钱。当前资金和资产正在向资本市场涌入,资本市场将承接为经济转型、盘活存量、混合所有制、发展新兴产业提供资金支持的重任,证券行业将成为金融利益再分配的最大受益者,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