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开盘:降息后首日 沪指涨0.75%深成指大涨近2%

2014年11月24日09:2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点击查看股市实时行情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田原)央行降息后首个交易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75%,报2505.53点,成交45亿元;深成指涨1.99%,报8498.06点,成交27亿元。

盘面上板块几乎全数大涨,地产、券商、保险、建筑、传媒、工程等板块均出现大幅上涨;银行板块整体低迷大跌逾1%。

长城证券认为,降息政策出台超出市场预期,提升股市估值,也提高实体经济盈利水平。本次及时出台全面降息政策可以形容为一记重拳,将会强力引导市场利率下行,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股市而言降低了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水平,提升了股市的投资价值,形成了直接的实质性利好。另外,降息对蓝筹股整体属于利好,地产、建筑、电力等多数行业受益明显,对银行股的负面冲击为短期。

也有分析认为,虽然央行采取了不对称降息的政策,确实对A股形成一定的利好,但市场同时也面临着经济数据回落以及新股的集中发行等负面因素的冲击,多空因素相互交织作用下,2500点附近仍有宽幅震荡的要求。

本次距离上一次央行降息已过去两年多时间,2012年央行降息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收盘涨逾1%,深成指涨幅更是逼近3%。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