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民:不熟悉港股交易 看好A股新行情

苏诗钰

2014年11月26日08:2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民:不熟悉港股交易 看好A股新行情

  “沪港通开通流程虽简单,但港股通交易机制复杂。”11月25日,股民张先生告诉记者,“通过港股通进行交易,会遇到换汇的问题。交易完成后,账户里显示的不是每天最终的清算汇率,而是盘中实时换汇情况。我刚开始做港股通的时候,股票买完,亏损就非常严重,询问券商后才得知是汇率问题。”

  北京国泰君安知春路营业厅业务员告诉记者,许多人对沪港通交易机制不够了解,不敢轻易试水港股通。客户在港股通交易后,会在其账户里显示5%的汇率损失,让客户觉得买港股就会亏损。但实际不是亏损,因为每次交易有两个汇率,最终要按照每天收市之后的清算汇率计算。清算汇率非常小,在港股通交易过程中,汇率损失不可避免。

  张先生表示,港股通交易手续费过高,在香港直接投资港股,手续费基本在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二点五之间,个别纯粹通道型券商可能会更低。在沪港通开通前期,毕竟不是十分了解香港市场,投资比较谨慎。

  根据近期港股通遇冷的情况,业务员告诉记者,最主要是客户不了解港股通,多数持观望态度。沪港通开户人多,有跟风现象。一些客户认为开通沪港通业务流程简单,不需交任何手续费,趁现在没有限制条件的时候,先开通账户,等日后对港股通有一定了解,会考虑投资港股通。两边市场有许多差异,甚至连K线图颜色都是相反,客户要掌握一定的港股通知识,才能进行正常交易。

  “上周末央行降息,降息后会有不少资金回流股市。”李女士告诉记者,“本周一股市大涨,身边的很多朋友虽然都开通了沪港通账户,但更愿意做自己熟悉的A股。首先,这个市场是自己了解,各种交易流程也比较熟悉。其次,现在行情好,可以将前期A股市场被套住的股票挪一挪。A股市场又活跃起来了。所以,不会把资金放到自己不熟悉的港股上。”

  李女士告诉记者,投资港股要有足够的精力与时间。在大陆的交易系统中,港股通提供一档行情,只能看到最近的买入和卖出价。要想看到其他档交易行情,需要付费。但在香港市场,可以看到24档行情。如果能看到24档行情,投资者就可以对自己设定的价格,有一个比较合理的判断空间。

  业务员表示,与A股市场相比,港股没有太大优势。没有涨停板与跌停板,使港股的风险更高,一只股票突然跌20%-30%都很正常。目前,大部分沪港通的投资者是上世纪90年代进入股票市场的,对市场了解多,经验都比较丰富。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