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东方精工7200万参股利迅达 涉足工业机器人领域

施浩

2014年11月27日07:1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停牌中的东方精工不忘赶一趟“工业4.0”的热闹,公司今日宣布了对一项工业机器人资产的部分收购。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据公告,东方精工拟以自有资金7200万元以增资方式认购佛山市利迅达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20%的股权。利迅达是国内技术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利迅达生产经营全自动抛光机器人、全自动焊接机器人、全自动包装机器人、全自动搬运机器人及全自动金属加工设备。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抛光、打磨、焊接、搬运、喷涂、装配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包括东风日产、富士康、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多家优质客户。

根据利迅达实际控制人霍锦添作出的业绩承诺,利迅达2015-2017年扣非净利分别为1500万元、3000万元和4500万元。如利讯达未实现上述业绩承诺,东方精工有权要求利讯达或霍锦添按照差额占承诺净利润的比例向东方精工进行现金补偿。同时,利讯达如未能按照双方约定的期限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东方精工也有权要求霍锦添收购公司所持利讯达股权。

本次交易对价即在利迅达上述业绩承诺的基础上达成,按三年平均净利润3000万元的12倍市盈率进行整体估值,确定利讯达估值为3.6亿元。据此,东方精工以增资方式认购其20%股权的交易金额为7200万元。

东方精工表示,公司本次与利迅达战略合作,符合公司由专用设备制造商转型为智能包装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战略,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发展快、应用广、需求旺的智能机器人新兴产业,为上市公司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未来公司将与利迅达在技术研发、市场、采购等方面展开协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营效率和发挥协同效应。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