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摩根大通狂抛中资港股套现590亿港元 多为托管业务

2014年11月27日18: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1月27日电(魏倩) 据香港明报引用港交所股权披露数据称,摩根大通于11月20日减持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铁建等70余只港股,以已经披露作价的公司计算,当日交易股份市值合共逾590亿港元,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地产、建材、钢铁、能源、消费等。据记者了解,此次减持系摩根大通客户所为。

资料显示,摩根大通减持中国银行6亿股套现22亿港币;减持万科企业4096万股套现5亿港币;减持农业银行1亿股套现6.7亿港币;减持青岛啤酒214万股套现1.16亿港币;减持友邦保险1亿股套现48亿港币。

摩根大通此举引来市场诸多猜测。例如有分析就指,摩根减持可能跟美元走强有较大关系,资金在回流美国市场,或者转向A股蓝筹股。

不过根据记者了解,摩根大通业务主要包括两块,即自营业务和托管业务。上述交易里面,其实多为托管业务。也就是说,减持套现实际上为客户行为。

关于资金流向目前确为市场紧密关注。眼下美股和美元确实在全球资产配置有一个比较好的回报和稳定表现,在全球资金欧洲日本等其他国家普遍有都有回流美国市场的表现。

“不过中国跟其他国家不一致”,申银万国分析师李一民告诉人民财经,从他们的监测来看上周资金还是在流入中国,一是沪港通开通之后流入中国的资金通道比较通畅;二是中国经济增长比其他新兴市场更为稳定,从短期跟踪数据来看对外资吸引能力还是比较强。

从他们跟踪沪港通开通之后的数据来看,配置资金还是稳定在蓝筹股,外资流入比较稳定,而国内股市没有出现撤离外资的现象。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