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监控数据显示 爆炒兰石重装大户赚小散亏

赵一蕙

2014年11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监控数据显示 爆炒兰石重装大户赚小散亏

  发行价2.02元的兰石重装至24日已涨至23.71元,在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后仍未压住上涨势头的情况下,公司25日因股价异常波动,按上交所要求进行停牌核查。而监控数据显示,在兰石重装爆炒过程中的“间歇期”,受损的多为中小散户。

  游资频繁参与炒作成为兰石重装股价异常波动的缘由。据统计,该股自10月30日盘中打开涨停板,至11月25日被停牌核查,共17个交易日,其中14个交易日的换手率超过30%,最高日换手率达到59.82%,期间游资频繁参与炒作成为股价异常波动的导火索。监控数据显示,上述17个交易日每日买入金额前十名账户中,出现次数三次及以上的账户数共有七个,且均为个人账户。这七个账户在上述期间内日买入量占比最高达到13.6%,卖出占比最高达15.3%,游资轮番炒作“兰石重装”行为明显。

  在兰石重装股价调整期,中小散户受损严重,个人大户未受影响。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后,股价调整期间(11月12日至19日)的账户盈利情况来看,追高买入的中小投资者亏损比例最高,个人大户则普遍盈利。期间,中小散户(日均个人账户持股市值10万元以下为散户、10至100万元为小户、100至500万元为中户,下同)平均亏损3271元,其中亏损超过20%以上的账户数量比例达到了5%;个人大户(日均持股市值500万至1000万元的个人账户,下同)平均盈利8316元;个人超大户(日均持股市值1000万元以上的个人账户,下同)平均盈利达到了6.14万元。即使在股价调整期,个人大户仍能及时止损,中小散户则损失严重。

  11月20日至24日,兰石重装股价再次涨停期,游资炒作热度不减,中小户跟风买入。从上述三个交易日的账户买入情况来看,买入账户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个人大户的交易仍占市场一定比重。据统计,个人投资者中,中小散户账户数量占比99.65%,买入金额占比达到83.5%;个人大户和超大户账户数量占比0.35%,买入金额占比达16.5%。期间个人账户买入金额占总成交额比例为91.6%,机构投资者中基金、券商自营等专业机构投资者没有买入,仅有个别信托账户参与了交易。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