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专题>>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即时新闻

金融期货高校行之大赛培训篇(二十一):武汉理工、温州大学、上海理工

2014年12月02日14:4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站(二)

11月16日,由中金所主办、长江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再次走进武汉理工大学,120余名学子积极参加。

长江期货机构客户部钟哨锋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产品线一一引出了题库考点类型、国债期货与金融期权重难点。首届知识竞赛一等奖得主、目前在长江证券实习的江威现身说法,为在座的学子讲述了自己参赛及赛后求职的经历,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备考经验,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参赛及备考的士气。

互动问答环节,学子们踊跃提问。从参考书目到答题技巧,再到今后的职业规划,杜院长、钟老师、江威一一为大家解答。不少同学表示,并希望借此类知识竞赛更深入、全面地掌握金融衍生品知识、乃至收获满意的offer。

温州大学站

11月17日,由中金所主办、大越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温州大学。

得益于在第一届知识竞赛中所做的广泛宣传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本次培训专场前期报名踊跃,现场秩序井然,座无虚席。来自大越期货研发中心的讲师陈浩对期货市场发展历程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介绍,同时,对本次知识竞赛和大赛规则做了宣传动员,激发了同学们对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的兴趣,调动了同学们对本次竞赛的参与热情。接着,大越期货研发中心的国债期货研究员丁洁对金融衍生品基础知识进行了概述,穿插讲解一些本次竞赛的例题,有利于同学们对本次竞赛题型和内容有更深入的理解。

上海理工大学站

11月17日,由中金所主办、海证期货承办的“金融期货高校行暨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宣讲会走进上海理工大学,100多名高校学子积极参加。

此次宣讲会由海证期货精心挑选讲师准备课件及宣讲内容,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配合进行了会场及会场外的布置与安排。讲师分别对股指期货、期权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据介绍,海证期货在除了中金所主办方提供的易拉宝、海报、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外,又专门设计和印刷了更多版式的宣传资料。海证期货微信公众账号设置专栏对此次竞赛进行宣传并定期推送竞赛题库以便于参赛同学学习。在经过前期的网络媒体初期宣传后,11月12日海证期货与上海理工大学团委、学生会共同在上海理工大学校园内举行了竞赛路演活动。在学生会同学的配合下在校园醒目位子张贴宣传海报20余处、在人员流动较大的食堂等位子摆放大赛易拉宝若干处、安排人员向高校同学分发宣传单1200份,在校园内部掀起一阵热潮。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