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两大重量级文件将现环保市场  11亿元大单追捧9只环保股

吴 珊

2014年12月03日08:4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12月1日召开的国际水务论坛上,中国工商联环境商会秘书长骆建华透露,《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已通过国务院几个部门认证,预计将在本月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并颁布。此外,由发改委起草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指导意见》也将在本月出台。

  此消息对节能环保股昨日的市场表现起到一定提振作用,截至昨日收盘,共有135只节能环保股实现上涨,其中,重庆水务(10.06%)、三维丝(10.02%)、卧龙电气(10.01%)、兴源过滤(10.00%)、中电环保(10.00%)、首创股份(9.96%)、中信重工(9.96%)等7只个股携手涨停,中科三环、洪城水业涨幅也均在9%以上,分别达到9.53%、9.23%。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61只环保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66亿元,其中,中科三环(29392.33万元)、首创股份(25294.37万元)、中信重工(12297.78万元)、兴蓉投资(9403.43万元)、同济科技(8285.36万元)、盾安环境(6808.86万元)、威孚高科(5509.82万元)、重庆水务(5506.67万元)、卧龙电气(5467.13万元)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5000万元,而上述9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约达11亿元。

  事实上,从环保行业的投入产出来看,环保行业多为微利、公益性较强的行业,多数公司在营收方面需要依靠政府政策扶持和补助,成长性较为缓慢,反馈到资本市场上,环保概念上市公司往往较为依赖“政策市”,成为投资者关注度较低的领域,在市场估值方面面临弱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指出,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层面对环保的重视,多项环保政策相继出台,成为环保概念上市公司的政策利好,给环保概念上市公司带来政策红利,并形成长期的利好支撑,环保产业内的各方面龙头企业直接获益。

  中金公司就表示,看好环保各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的持续高速成长能力。1.大部分子领域环保股估值处于合理水平,未来股价上升来自业绩提升,并购和大额订单是两大业绩超预期的因素。2.土壤修复、清洁煤、工业锅炉监测等市场具备爆发潜力,相关公司仍具有一定估值提升空间。选股方面,建议选择具备资金优势并有并购动机的小体量公司以及低估值白马股。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