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天量巨阴 开启筑顶之路

2014年12月10日08:4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量巨阴 开启筑顶之路

  周二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早盘,券商股、中字头概念股依然大幅走高,使得上证指数继续大幅拉升,冲击3100点。但午市后,风云突变,指数迅速掉头向下,节节走低,日震荡幅度居然达到260点,成交量也创天量,有着典型的天量天价的K线形态特征,出现高位筑顶的可能性大增。

  对于当前A股市场如此的走势来说,分析人士较为一致地认为A股面临着后续资金跟进乏力的态势。毕竟A股市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尤其是券商股以及杠杆基金的持续爆炒,已经呈现出典型的资金炒作特征,是一波接一波的买力将券商股这一主线品种持续冲上一个又一个高点。

  但是,任何事件都有一个极限,当沪深两市成交量超过1万亿元之后,面临着后续新增资金断档,市场出现高位震荡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只是没有想到,日震荡幅度如此之剧烈,早盘买入券商股、中字头概念股的资金损失惨重。

  历史走势显示,一旦主升浪出现长上影线,且伴以巨量,往往意味着主升浪将告一段落。一方面主线品种的巨幅震荡是导致A股主升浪震荡的直接原因。主线品种由于短线涨幅过急,获利盘巨大,后续的抛压也大。指数没有了主心骨,出现高位筑顶的可能性大增。而且这些主线吕种均拥有大量的融资盘,一旦融资盘涌出,此类个股的下跌可能也会驱动着指数进一步探底。另一方面高位巨幅震荡所带来的惨痛经历会让后续资金放慢进场步伐。

  更为重要的是,此波行情的主线品种,除券商、保险股的质地、产业趋势尚可外,如地产股、银行股、工程机械股、港口股等品种的产业前景并不乐观。

  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昨天券商板块净流出63.80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52.27亿元,银行板块净流出48.39亿元。

  证券市场的核心是在于为未来定价,这其实也是近两年来,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反复活跃的原因,因为他们代表了经济的未来高成长产业,代表了政府重点投资的方向以及产业方向。如高铁、医疗服务业等。既如此,以传统产业复苏为逻辑的主升浪,经过周二的震荡,已宣告结束。

  当然,大盘短线存在着一定的反抽,毕竟短线跌幅过大,只是很难再站上3050点。

  目前反抽的重点品种有两类,一是近期资金持续加仓的品种,如教育传媒、酿酒食品等板块周二出现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7.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浙报传媒、人民网、东方明珠。酿酒食品板块净流入0.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伊利股份、中粮屯河、光明乳业。二是超跌品种,主要是新股与次新股。由于近期市场热点在大盘股,小盘新股、次新股持续下跌。但是,此类个股拥有丰富的题材属性,如年报高送转炒作即将拉开序幕,再比如说,小盘新股与次新股的换手率较高,便于资金的进出。既如此,超跌后的小盘次新股与新股或成为短线A股新的兴奋点。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利用反抽减持主升浪品种的领头羊,甚至包括保险股、券商股。与此同时,可以积极跟踪新兴产业股、居民未来需求的产业以及国家产业投资重点方向,腾信股份、天龙集团、新开源、华伍股份、新华医疗、凯利泰等个股可积极跟踪。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