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大股东赶在下跌前撤出 10只券商股被减持共5.7亿股

2014年12月10日08:4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股东赶在下跌前撤出10只券商股被减持共5.7亿股

  重要股东减持券商股情况(11月1日-12月8日)

  名称 减持次数 涉及股东人数 总变动方向 净买入股份数 增减仓参考市值

  合计(万股) (万元)

  中信证券 1 1 减持 -456.3634 -11,269.8102

  广发证券 1 1 减持 -927.5500 -11,960.0353

  东北证券 4 1 减持 -1,531.3000 -23,396.6495

  海通证券 6 2 减持 -2,210.0000 -34,719.0963

  长江证券 3 3 减持 -2,665.3638 -23,430.8058

  招商证券 1 1 减持 -3,500.0079 -45,855.9638

  山西证券 1 1 减持 -4,085.8969 -65,125.3476

  方正证券 2 1 减持 -4,275.3520 -45,820.5486

  国海证券 12 4 减持 -14,440.5000 -194,837.0052

  华泰证券 3 3 减持 -20,329.2936 -188,610.4366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指表:李文

  大股东赶在下跌前撤出

  10只券商股被减持共5.7亿股 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券商股平均涨幅达到109%,但仍有10只券商股被股东减持,在此期间,没有重要股东对券商股进行增持

  10只券商股被减持共5.7亿股

  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券商股平均涨幅达到109%,但仍有10只券商股被股东减持,在此期间,没有重要股东对券商股进行增持

  ■本报记者 李文

  昨日,19只券商股中,除了西南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之外,其余股票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对于此前已经减持券商股的股东来说,可以松一口气了。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不完全统计发现,在今年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虽然券商股平均涨幅达到109%,但仍有10只券商股被股东减持,共计被减持37次,涉及5.7亿股,参考市值69.7亿元。其中,国海证券被减持的次数最多,华泰证券被减持的股数最多。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期间,没有重要股东对券商股进行增持。

  10只券商股被减持5.7亿股

  国海证券被减持次数最多

  同花顺iFinD显示,在今年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19只券商股全部大涨,平均涨幅为109%。涨幅最高的是光大证券,为175.5%,其次是华泰证券,为152%,包括这两家券商股在内,共有10只券商股在此期间涨幅超过100%。

  不过,在昨日,19只券商股中,除了西南证券、宏源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之外,其余股票均有不同幅度下跌。

  对于下跌,多家券商的股东似乎早做好了准备,在今年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共有10只股票被减持。

  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418只股票被股东减持,其中有10只为券商股。10只券商股共计被减持37次,涉及5.7亿股,参考市值69.7亿元。

  国海证券在此期间被减持13次,减持次数最多,涉及4个股东,共计1.6亿股,减持仓参考市值是23亿元。

  其次是海通证券,被减持6次,涉及2个股东,共计2210万股,减持仓参考市值是3.5亿元。除此之外,东北证券在此期间被减持4次、长江证券和华泰证券在此期间被减持3次、方正证券被减持2次,广发证券、山西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各被减持1次。另外“影子券商股”锦龙股份也被减持2次。

  目前来看,华泰证券被减持股数最多,达到2亿股,参考市值为18.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相比减持,被股东增持的股票要少得多,76只股票被股东增持,但是没有重要股东对券商股进行增持。

  券商股频登个股龙虎榜

  宏源证券净买入额最大

  自11月份以来,国海证券是被股东减持次数最多的券商股。

  在今年11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国海证券涨幅达到99%,在券商股中排名第十,而在昨日,跌幅为10%。

  值得一提的是,国海证券在今年8月份迎来超过14亿股的解禁,而参股国海证券的一些上市公司此前就披露了禁售期满后减持的意愿。11月28日,中恒集团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国海证券1500万股,占国海证券总股本的0.65%,交易金额2.16亿元,预计可获得投资收益约1.88亿元。

  另外,从“个股交易龙虎榜”也可以看出国海证券近期的活跃程度。同花顺iFinD显示,在近一个月内(11月8日至12月8日期间),国海证券3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共计64亿元。其中,买入额为30.1亿元,卖出额为34.3亿元。

  事实上,近一个月内龙虎榜成交金额排名靠前的基本都是券商股。除国海证券之外,还有宏源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等等。不过,要论净买入额最大,排在龙虎榜净买入额首位的是宏源证券,达到13.8亿元。

  券商股下半年大涨

  参股股东也“疯狂”

  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券商板块整体跑输大市,跌幅达12.09%,7月份以来,券商板块发力反弹,大幅跑赢其他各行业板块,涨幅高达85.59%,一跃成为涨幅第一。上市券商的总市值也由年中的6871亿元,大幅提升至12996亿元,几乎翻倍增长。

  究其原因,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魏涛认为,首先是券商中期、三季报业绩持续大幅超越市场预期,上半年股价超跌;其次,下半年沪港通、降息、业务创新加速等利好纷至沓来,券商高弹性得以充分发挥。

  与此同时,参股券商的股东直接受益。魏涛的研究结果显示,A股上市公司参股券商的标的多达近100家,按照参股比例计算的市值贡献(非上市券商以同类上市券商市值作为参考)大于20%筛选出32个标的,在券商股价上涨阶段将较为受益。其中,影响较大的包括九芝堂、索芙特、飞乐音响、吉林敖东、穗恒运A、辽宁成大、中山公用、泰达股份、华资实业、桂东电力等。

  另外,泛海控股今年上半年收购了民生证券73%股权,从而控股民生证券,近期已走出了估值修复行情。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