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明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闫立良

2014年12月12日08:2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银行召开党委会,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明年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2014年12月11日下午,人民银行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人民银行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会议指出,2015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内外经济形势的总体判断、2015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对于全党、全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明确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人民银行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对2015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会议要求,2014年即将结束,要做好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切实抓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的落实,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的政策取向,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平稳适度增长,重在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做好2015年开局的各项准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即将召开的2015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人民银行将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货币政策、金融改革和稳定以及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

(责编:石霞(实习生)、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