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2月12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4年12月12日08: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月12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认为,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必须历史地、辩证地认识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

我国经济正在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复杂、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化,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经济发展方式正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经济结构正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存的深度调整,经济发展动力正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

11月料新增贷款6500亿-7000亿元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约为6500亿-7000亿元,预计全年新增贷款9.5万亿元左右。对于媒体报道的央行要求全年新增贷款在10万亿元左右并大幅调整合意贷款规模,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并不知情。

1-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8.23万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以10万亿元为全年目标,则11月和12月新增贷款须平均达9000亿元,大幅超越历史均值水平。2010年-2013年,11月和12月新增贷款分别平均为5700亿元和5100亿元。由此推算,除非今年12月的新增贷款规模超过1万亿元,否则全年新增贷款突破10万亿元的可能性较小。2010年-2013年,全年新增贷款规模分别为7.92万亿元、7.48万亿元、8.20万亿元、8.89万亿元。

保监会授权六地保监局监管险资运用

保监会11日发布的《关于保险资金运用属地监管试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授权北京、上海、江苏、湖北、广东、深圳保监局代行部分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职权。各保险机构在上述6省市的基础设施、股权、不动产等投资项目注册登记或投资后,接受试点保监局对投资项目的风险监管。6省市辖区内经营的保险法人机构(保险集团公司及其控股的保险类子公司除外)的资金运用接受试点保监局的风险监测。

上海证券报

险资内部策略会看多明年行情

和今年人气爆棚的券商年度策略会相比,保险机构的投资策略会依旧秘而不宣。上海证券报昨日从多位业内人士处获悉,主流保险机构纷纷于近期或将于近期召开投资策略闭门会,定调明年投资战略。目前他们的初步判断是:在经济形势无显著变坏、市场利率持续下行不变的前提下,大盘有望继续攀升。

“我们对明年权益仓位区间的设定,应该会在今年8%至10%的基础上有所抬升,但总体上不会超过15%。”一家保险机构的股票投资经理私下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对经济形势、企业盈利预期等方面判断后做出的决定。

新增资金瞄上含权题材股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冲高回落,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7981.3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额有所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53.88亿元。

创业板造假典型万福生科复活

命运大逆转再次在资本市场上演。造假上市、连续巨亏的万福生科曾濒临绝境,如今已迎来新主人,并回归A股恢复交易。

万福生科今日公告,原控股股东龚永福、杨荣华夫妇名下合计26.18%公司股权因债务问题,被司法划拨给桃源湘晖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桃源湘晖”),后者将成为万福生科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自然人卢建之。且桃源湘晖获得万福生科控股权的代价仅为2.25亿元,在当前“上市资源”紧俏的背景下,不失为一桩划算的买卖。

证券时报

中央定调明年经济:力保稳定增长

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有力度,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油价掐住卢布命门俄罗斯央行加息100基点

国际油价周三再度暴跌,一度逼近每桶60美元大关。油价暴跌究竟刺痛了谁的神经?俄罗斯央行昨日宣布紧急加息100个基点至10.5%,但油价似乎已经掐住卢布命门,俄罗斯央行加息后卢布汇率反而大跌,再创历史新低。

卢布究竟听谁的?

市场此前普遍预期,为应对卢布贬值,俄罗斯央行会采取加息举措。不过,俄罗斯央行昨日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幅度之大还是超出市场预期。特别是国际油价刚刚在周三经历暴跌,俄罗斯央行加息时点也有点耐人寻味。

证券日报

2015年资本市场将啃哪些“硬骨头”

“明年资本市场的改革,应该会在几个方面推进,既包括直接的改革,也包括其他配套的改革。直接的改革就是注册制改革。”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1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创新高 同比激增1.2倍

近期股市成交量的大幅增长,带来的是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的大幅增长。财政部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证券交易印花税88亿元,同比增长1.2倍。

沪市20家公司被立案稽查警示退市风险

今日,多家被立案稽查的沪市公司集体对外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据了解,今年11月16日退市新规正式实施后,为充分进行风险揭示,保护投资者利益,沪市《股票上市规则》规定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每个月需做一次风险提示。

利好政策呼之欲出 三类环保股分享投资盛宴

继“大气十条”后,我国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水十条”即将出台。近日,有业内专家表示,“水十条”可能将会在本月内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水十条”)已筹划多年。业内预计“水十条”将带来2万亿元的投资规模,高于“大气十条”的1.7万亿元,这无疑将会给环保市场带来新的利好。

自贸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双轮驱动 天津板块14只龙头股价值凸显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金融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金融服务,促进设立京津冀开发银行,重点支持回报期较长的基础设施及其他重大项目。另外,意见还提出,动员社会资本发起组建河北航运基金,支持港口基础设施建设。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