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五大任务为资本市场“指路”

王千原雪

2014年12月12日09: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以及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业内人士指出,会议内容为资本市场指明新一轮投资机会。

有分析人士指出,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逐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支撑作用,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意味着流动性宽松预期下的银行、大蓝筹公司、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高端机械制造公司等将迎来投资机会.

会议提出培育新增长点,创投板块、创业板、中小板和主板中自助创新力度大的科技类公司将成为资金新宠。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新经济增长点首先是消费比重会提高,包括服务性消费和生产性消费。电商、物流、房地产金融,以及跟节能环保、教育医疗等方面相关的,都属于新经济增长点。

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还将促使集约化生产的农业龙头公司、受益补贴的农机公司、为农村金融服务的小微金融企业等获得更多资金关注。

会议提出,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要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由此,“一带一路”概念会持续受益,与此相关的基础设计互联互通,路桥建设、信息高速公路、电站电网等三类投资机会,必将吸引大批资金。京津冀以及长江经济带相关公司还将继续受益,“炒地图”或将持续。此外,环保概念依然是资金长期关注的投资热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中央经济会议的诸多政策取向对明年的经济稳定起重大作用,对明年股票市场会起到稳定的作用,属重大利好消息。

(责编:王千原雪、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