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退市新规威力显现 12家公司面临暂停上市

汤晓飞

2014年12月14日09:25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市新规威力显现 12家公司面临暂停上市

  股指创出新高,不少公司市值大幅增长;然而有一批公司却笑不出来,因为涉及重大违法违规等行为,这些公司很可能面临暂停上市甚至退市,其二级市场股价也闻风大跌。

  统计显示,近一个月来,两市已有12家公司披露了风险警示公告,称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可能,它们包括*ST霞客、博元投资、博汇纸业、上海物贸、*ST大荒、大有能源、五洲交通、*ST成诚、创兴资源、大元股份、*ST国创、青鸟华光。

  博元投资表示,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如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根据证监会《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其股票将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记者注意到,除了博元投资外,因涉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的公司还包括博汇纸业、上海物贸、*ST大荒、大有能源、五洲交通、*ST成诚、创兴资源、大元股份、*ST国创、青鸟华光。

  海通证券(行情,问诊)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虽然大盘进入牛市,但不少股票却不涨反跌,没有享受到牛市的红利,其重要原因就是其基本面有重大瑕疵,投资者在选股的时候应远离问题公司及老庄股。

  统计显示,上述12家公司12月以来股价平均下跌7.76%,远远落后于同期大盘(上证综指本月上涨9.52%,深成指本月上涨16.22%);其中个股下跌超过10%的有6家,分别为博元投资、创兴资源、上海物贸、青鸟华光、博汇纸业、*ST成城。

(责编:王千原雪、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