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年内最后一轮新股发行本周启动 12新股募集超133亿元

2014年12月15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最后一轮新股发行本周启动 12新股募集超133亿元

   上午,两市双双下跌,煤炭、公路、金融等板块跌幅靠前。一种市场声音认为,此次下跌仍是短期风险波动,技术上的调整。另有声音表示,本周新一轮新股发行造成的资金面紧张也对股市形成不利。不过,一些机构仍然表示,牛市仍然在路上,目前只是短期风险波动。

   临近年末,证监会也给明年新股发行定调。证监会主席肖钢明确提出,将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本周,A股将迎来年内最后一轮新股发行。此前,证监会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根据时间安排,本周四葵花药业将率先亮相,开启申购。随后,金盾股份、迦南科技、国信证券、正业科技、高能环境、中矿资源6股将于周五申购。而其余5只新股则安排下周申购。

   据WIND数据统计,12只新股拟募集资金合计133.57亿元,超出上一轮新股逾六成。其中,国信证券拟募资金额高达69.96亿元,为今年新股最大募资额。本批新股还有两家募资金额超过10亿元,分别是春秋航空和葵花药业,拟募资18.16亿元和13.29亿元。对于市场最为关心的冻资问题,银河证券方面表示,本轮新股冻结资金将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压力。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因为目前二级市场相对火热,新股的中签率整体较低,因此不排除部分机构放弃打新,但打新资金不可避免会分流市场资金,短期将会压制大盘进一步反弹,预计市场将围绕3000点震荡,热点从大盘蓝筹股逐步转向二线蓝筹以及部分新兴成长股,板块的轮动有助于市场行情的延续。J180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