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袁建新:一周指数微张 个股活跃不减

2014年12月15日16: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袁建新:一周指数微张 个股活跃不减

   上周尽管上证综指仅微涨0.02%,但个股活跃程度不减,平均每个交易日涨停个股数均在50只以上,周三涨停个股数更是达到了111只,创下多年来单日涨停个股数量新高,使得市场人气进一步得以聚集。11月份CPI同比上涨1.4%,创下近五年来新低,预示着我国低通胀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也为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条件。上周A股资金净流入475亿元,保证金余额达1.2万亿元,这已是连续第五周净流入。而市场融资余额已突破9000亿元,这部分资金对市场的推动作用也不可小觑。时间距离今年收官为期不远,指数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令人生疑。

   本周末是12月份股指期货的交收日,多空在期指上可能会有一定的博弈。同时从本周四开始,有超过10只新股集中上网申购,据测算拟融资约130亿元,较前几次有明显增加,而且其中包括了国信证券等热门品种,势必对短线资金面形成较大冲击。此外,年末临近,大银行揽存压力有增无减,资金的稀缺性和融资成本也将水涨船高,客观上不利于股市放 量走强。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