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实现开门红?

彭浩

2015年01月05日08:4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A股实现开门红?

猜想一:A股实现开门红?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新一年的到来总会给人们带来无限遐想与希望。已经过去的2014年,也是股指摆脱“熊市”的一年。回首2014,大盘蓝筹股以及“中字头”的个股连续大幅上涨给市场带来了很好的示范效应。从趋势来看,机构普遍认为,2015年沪深两市实现开门红的概率较大。

科德投资表示,市场出现跨年度行情的概率是非常大的。行情主要来源于:一是政策支持。从降息到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都是推动这波市场大反弹的主要动力,在政策面的主导之下市场还没有到达止步的阶段。只要政策不变,市场还是会有很好的机会。二是市场本身支持。近期市场的先锋是券商板块,而券商板块又以海通和中信为首,中信证券的走势已经突破平台,先锋板块的表现对大盘整体有比较好的导向性作用。

展望2015年,中信证券认为全球经济分化加剧,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增速将回落至7.1%;政策将全面宽松,改革落地;预计央行将降息50个基点,下调准备金率100个基点,M2增速回升至12.5%。居民资产选择将发生明显变化,金融资产有望成为资产配置的首选。

应对策略: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紧盯本轮行情中上涨逻辑最清晰的金融等权重板块,对于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回调便是买入机会,另外低估值国企改革概念股也可继续持有。

猜想二:地产股估值修复?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2014年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完美收官,沪指年涨近53%牛冠全球;盘面上,地产股集体爆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等10股涨停。消息面上,刺激地产股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为央行最近变相降准,及市场关于“北上广深”房产限购即将松绑的传言。

得益于去年下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房企加大推销力度去库存等因素影响,房地产市场在年末出现了整体回暖迹象,并在年末出现了成交翘尾行情,成交量进一步上升。数据显示,2014年房地产指数以74.12%的涨幅位居第三,居金融、保险板块之后。其中,金融街、新湖中宝、中粮地产、陆家嘴、华夏幸福、保利地产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0%。

近期,地产股获多家券商唱好。中金公司最新发布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称,目前是货币放松前期,且CPI持续低位,房价未涨,属于地产股的蜜月期,行业逻辑依然成立,观察地产股估值作为切入点。依然看好未来1个季度地产股表现,买房不如买地产股,建议逢低吸纳行业龙头及高弹性个股,比如龙头中招商地产和保利地产,及中小市值企业如中华企业、首开股份、荣盛发展和中南建设等。

应对策略:货币宽松趋势使得地产行业继续受益,地产行业蓝筹估值修复依然值得期待,投资者宜积极关注地产股的投资机会。

猜想三:年报行情升温?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沪深交易所公布了2014年度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中小板的沃华医药将于2015年1月15日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季大幕。紧随沃华医药之后,松辽汽车将于1月21日披露年报,成为沪市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第一家披露年报的公司为凯迪电力和楚天科技,时间分别为1月27日和1月24日。

目前距离年报披露时间窗口的到来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A股上市公司近期明显加快了业绩预告的步伐。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有1041家公司发布了2014年业绩预告,其中602家公司业绩预增或扭亏,占比60%。业绩预增幅度在100%以上的有158家,受益于资产重组的东光微电,以1606.89%的预增幅度,成为了预增王;而东方钽业则沦为目前年报预告最糟糕的公司,其2014年净利润有可能较前年同期出现10266.62%的大幅下滑。从年报预喜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五大行业。分析认为,随着年报披露期的临近,市场对年报题材股的炒作将日渐升温。

应对策略:年报业绩行情一直是市场乐此不疲的选股主题之一,投资者可从具有绩优、滞涨、低估值、高送转等特点的年报题材股中掘金。

(投资快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盘点互联网大佬的西装穿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