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高层表态市场呼应 深港通期待水到渠成

2015年01月07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层表态市场呼应 深港通期待水到渠成

   “有质量的牛市”需要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互联互通。如果说,已平稳运行近两月的沪港通开启了两地市场互联互通序幕,那么,深港通则有望补上两地资本市场全面对接、融合的缺口。

   2014年,在沪港通等因素的刺激下,传统主流蓝筹开启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而高层近期对于深港通的表态,使得深市绩优、低估值的“成长蓝筹”闻风起舞。市场预期,深港通将使得深市被低估的优质成长型企业迎来估值重构。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新年第一站考察地点选择了科技创新典型城市深圳,在对深圳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的时候,特别强调,“沪港通后应该有深港通”。

   “就这个问题,我会与中央有关部门继续保持联系,希望能够尽早开通。”昨日上午,香港特首梁振英迅速做出回应,“沪港通之后,能够比较快地开通深港通,对香港的发展、对国家的金融改革都有好处。”

   高层达成共识力挺深港通的表态,似乎在告诉市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更全面的对接、融合不会太慢。而沪港通的平稳运行及投资者冷静和理性的表现,为两地搭建新的“大桥”创造了条件。

   沪港通自去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运行平稳,为内地投资者直接投资香港市场以及国际投资者直接投资A股,提供了很大便利。截至1月6日,北向及南向额度已分别使用775亿及131亿元。

   “沪港通之后,一定会建新的桥,新建的桥与路可以形成一个更科学、更互补、更全面的国际化网络,加速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提升其国际影响力。”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此前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多次表示。

   昨日,对于市场关心的深港通的筹备情况,深交所表示,与香港联交所正在对开展深港通进行研究,方案成熟时将按程序报请两地监管部门审批。

   港交所则回应称,很高兴内地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的计划获得中央政府进一步支持,相信当条件成熟时,沪港通模式亦可以扩展至其他市场或资产类别,当然这些都要配合市场发展需要,亦要得到内地与香港特区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港交所还强调,“香港交易所和深交所一直有良好合作关系,若日后我们的合作计划有重大进展,一定会通知市场。”

   2014年沪港通的筹备与推出,激发了内地投资理念的裂变,在沪港通等因素的刺激下,传统主流蓝筹开启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升行情。而各方对于深港通的表态,资本市场也给予了很高的呼应。新年前两个交易日,深证成指大涨近6%,深市绩优、低估值的成长性蓝筹更是接过金融、地产等主流蓝筹的接力棒,闻风起舞,长安汽车、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皆涨逾一成。

   一个有质量的牛市需要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的全面互联互通,而用时逾半年、周密测试筹备后推出的沪港通,在经过近两个月的全面演练及对接后,所开创的互联互通模式在技术上为深港通扫清了障碍,深港通推出的所有条件已经具备,期待尽快“水到渠成”。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