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13日四大证券报要闻速览

2015年01月13日08:2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13日证券报要闻速览

中国证券报

资金加速“输血” 两融规模难言触顶

券商人士表示,两融业务因在当下杠杆牛市中扮演重要角色,受到市场广泛关注。由于高额回报等因素刺激,多渠道资金正在加速“输血”进入两融。同时,券商也在通过多种融资工具补充资本金、加大杠杆,两融规模短期难言“触顶”。

铁路股去年业绩料劲增

2014年铁路投融资改革步伐提速,铁路投资超过8000亿元,规模处于历史第二高位。铁路投资的不断加码,对整个铁路板块形成利好。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34家高铁概念股中已有15家公布业绩预告,其中12家预告业绩同比增长,且6家业绩增幅超过1倍。

打新潮起蓝筹稍息

在上周五盘中突破3400点后,沪综指波幅显著放大,昨日下跌1.71%至3229.32点,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权重板块波动依然剧烈,资金高位博弈意味愈发浓厚。本周共有22只新股陆续申购,其中不乏明星公司。考虑到本轮行情具有很强的资金驱动特征,资金面短期趋紧,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板块短期调整压力增大。不过,这恰好为投资者后市布局提供机会。

纽约油价盘中下挫再创新低

国际油价跌势还在继续。1月12日,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重要成员经济体的沙特再度释放看空国际油价的声音。该国王子阿尔瓦利德·塔拉尔公开表示,国际油价再也不会重返每桶100美元的水平,并强调欧佩克去年11月所做出的拒绝增产决定是“谨慎、明智、精明”的。

受此影响,12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WTI)在美股开盘前一度重挫3.18%至每桶46.73美元,这也是国际油价五年半以来的最低价位。截至北京时间12日22:40,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8%至47.35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3.28% 至49.60美元。

上海证券报

有钱难任性期权交易面临史上最高门槛

股票期权将于2月9日正式上市。据记者了解,要参与期权交易,除金融资产超过50万元以外,投资者还需满足其他各种条件。业内人士表示,综合而言,上交所期权投资者的门槛可以说是各类证券产品中最高的,预计初期参与人数不会太多。

资金面迎新年首考

随着去年10月央行投放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本周到期、新股密集发行等因素,1月中下旬资金面迎来紧平衡的预期悄然增大,而在1月公开市场到期为零的情况下,后续基础货币投放仍主要依赖央行主动“作为”。

“一带一路”规划获批即将正式出台

上证报记者昨日获悉,“一带一路”规划已经获批即将正式出台,新疆以及连云港两大起始点将率先突破。一名权威人士对记者透露,“规划已经印制完毕,在小范围下发,即将正式出台。”作为跨越千年丝绸之路的新疆,更会得到格外关照。“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围绕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央将给予新疆政策大礼包。”该人士说。

22只新股连发冻资或超1.5万亿

本周22只新股联袂发行,新股数量创出去年IPO重启以来的新高。本轮新股质地较优,综合研究机构预测报告看,新股冻结资金峰值或超1.5万亿。结合发行要素以及公司基本面综合分析,机构建议投资者网上申购首选万达院线。由于本轮新股发行申购是去年IPO重启以来最为密集的一周,研究机构普遍认为此次冻结资金规模将较去年12月份大幅提高。

证券时报

17家濒临退市公司保壳有望 26家公司或披星戴帽

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显示,截至1月12日,已有17家连续两年亏损公司预告2014年扭亏为盈,其中*ST公司有14家。这17家公司中,新洋丰前身中国服装2012年、2013年连续亏损,去年3月底披露年报后即被标识*ST。不过,该公司已于去年初完成重组工作,转型化肥行业,披星戴帽不足1月即宣告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同样,中钢国际也早早完成重组,进而避免退市。相比之下,另外14家*ST公司在过去一年中保壳工作尽管进展迟缓,或寻找重组对象,或积极改善经营,已在不同程度上实现扭亏为盈,若不出意外,今年保壳无虞。

成品油价12连跌燃油税第三次上调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今日零时起下调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但因汽、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每升分别提高0.12元和0.10元,两因素相抵,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180元和230元,折合每升下调90号汽油0.13元、0号柴油0.2元。国家发改委表示,综合考虑1月12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及国内成品油价格税提高等因素,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测算,汽、柴油价格每吨可分别降低395元和380元。

首家挂牌即做市企业登陆新三板

昨日,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雷帕得”,证券代码831613)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新三板市场上第一家挂牌同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企业。雷帕得首日开盘价为8.8元/股,收盘价为9.18元/股。与其他企业在挂牌后转让方式由协议变更为做市的路径不同,此次雷帕得在挂牌同时完成股票发行融资、做市转让方式确定等业务,全国股转公司通过“统一受理、并行审查”的方式确保挂牌公司整体业务审查流程“不延迟”。

证券日报

体育产业5万亿元蛋糕待瓜分

在经历了高库存、大规模关店、业绩大幅下滑等系列打击后,国内运动品牌在2014年开始舔舐伤口,逐步调整自身的库存和经营理念。与此同时,在各大运动品牌向零售转型的同时,运动品牌的复苏也指日可待。

自2011年下半年整个国内体育用品行业经历深度调整、企业业绩大幅下滑、纷纷经历大规模关店潮以来,2014年上半年,安踏体育和匹克体育两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首次恢复较大幅度双增长,这令市场和券商对国内运动品牌的前景十分看好。

而据匹克体育最新公布的《近期中国业务营运情况》显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订单总额同比2014年同季度实现了10%至20%的增长。这已是匹克体育订单总额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稳定增长。同时,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部分零售网点的同店销售金额也同比实现低单位数增长。种种迹象表明,国内运动品牌正要迎来春天。

钢企资产负债率下降 三主线掘金钢铁股

日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会上表示,国内钢企实现利润有所好转,资产负债率出现下降。徐乐江同时指出,由于铁矿石、煤炭等主要原燃材料价格大幅下降,企业采取降本增效措施,使钢铁生产成本相应下降,钢协会员钢铁企业实现利税、利润均有所好转。2014年前11个月,纳入统计的会员钢铁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为32917亿元,同比下降2.03%;实现利税为985亿元,同比增长12.72%;实现利润为244亿元,同比增长51.57%。累计亏损面为21.6%,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0.74%,同比提高0.26个百分点。

卫计委全面推进医药卫生改革 6龙头股价值凸显

国家卫生计生委1月12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进展并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会上指出,2014年继续深化医改,重点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公立医院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服务网络进一步巩固完善、健康服务业加快发展。

沱牌舍得混改倒计时 复星集团或将成接盘者

混合所有制改革必将是国企改革的重头戏。白酒行业,在老白干酒(600559,股吧)率先推出混改方案后,沱牌舍得(600702,股吧)的混改在经过近两年时间的运作,终于有了进展。

2015年1月9日,沱牌舍得宣布有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拟出让控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股票自1月12日起开始停牌。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