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首家挂牌即做市企业登陆股转系统

2015年01月13日08: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家挂牌即做市企业登陆股转系统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昨日迎来首家挂牌即做市企业。与其他企业挂牌后转让方式由协议变更为做市的路径不同,该企业在挂牌同时完成股票发行融资、做市转让方式确定,压缩了审查时间。全国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将通过“统一受理、并行审查”的方式,确保挂牌公司整体业务审查流程“不延迟”。

  昨日,山东雷帕得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雷帕得”,证券代码“831613”)正式登陆全国股转系统,成为全国股转系统第一家挂牌同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企业。当日,雷帕得开盘价为8.8元/股,收盘价为9.18元/股。

  全国股转系统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前中介机构和企业担心挂牌同时选择做市、发行等多项业务会影响企业挂牌的整体进度,因此,中介机构在推荐企业挂牌时往往会选择协议转让方式,挂牌后再考虑转让方式变更。

  “雷帕得的案例表明,企业挂牌同时确定做市转让,整体审查进度并没有变慢。相反,企业挂牌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有助于提高审查效率,减少重复流程,为企业灵活应对市场变化节约时间成本。”负责人说。

  自8月25日全国股转系统做市业务实施以来,市场运行整体平稳。市场人士评价,做市业务改善了挂牌公司股票流动性、提高了挂牌公司公众化程度,完善了市场的定价机制和功能。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