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南北车否认内幕交易:买股票是依据价值投资判断

王洁

2015年01月15日03:1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北车否认内幕交易:买股票是依据价值投资判断

  因高管互买股票,而被投资者质疑“内幕交易”的中国南车(601766)和中国北车(601299)昨天双双发声,称相关人员对重组并不了解,购买股票均是依据价值投资的判断。

  昨天,中国北车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崔殿国虽然参与了南北车重组,但买卖中国南车是在重组前,其知悉本次重组后便不再有买卖行为。公司称,公司买入中国北车和南车的高管及直系亲属,在2014年10月27日停牌前对重组信息并不了解,购买股票是依据其对证券市场、行业的判断及股票投资价值等。中国南车昨天在公告中也做了类似的表述。

  去年以来,因“高铁出海”、“央企改革”等市场热点,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两家公司一直是市场关注焦点,之前也曾传出两家公司或整合的消息。但9月5日,两家公司双双发布澄清公告予以否认,称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其控股股东均未接到有关文件。

  不过1个多月后的10月27日,两家公司同时停牌筹划重大事项。去年12月31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重组后复牌,双方各收获6个一字涨停。在市场热捧之后,投资者却忽然发现,在此次重大重组前的6个月内,南北车的高管及家属们,在频繁地买卖自家或对方的股票,而且部分高管获利丰厚。

  公开信息显示,在去年4月26日至10月26日,中国南车企业文化部部长曹钢材等三人买卖自家股票,中国南车财务部会计师柏晓琳等五人买卖中国北车股票。

  中国北车买入的情况则更为积极。在去年4月26日到10月26日,中国北车副总裁魏岩的配偶王瑞艾等五人买卖自家股票;公司董事长崔殿国、总裁奚国华及配偶周蓉、董秘谢纪龙、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高志和其配偶孙丽萍、子女高久祎,监事兼审计部部长朱三华及其配偶张萍等17人参与了中国南车股票的买卖。

  昨天,一位市场分析师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尽管南车、北车双双否认了高管买卖股票因内幕交易,但高管们在各自公司股票停牌前频繁买卖对方股票,已然为2014年度央企整合大戏蒙上了阴影。相信证监会的介入调查将更有说服力,也期待着监管部门对这一事件高度关注并深入调查。(首席记者 王洁)

(责编:乔雪峰、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运钞车坠入闽江 4人被困
  • 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中国多地现出租罢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