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南北车人员股票交易:精准投资还是精心布局?

田原

2015年01月19日10:4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无疑是从去年底至今最受资本市场瞩目的一对儿。人们本对巨无霸“中国中车”翘首以盼,不曾想,却爆出了南北车涉嫌内幕交易传闻。随后当事双方均称交易行为出自对股票价值判断,这样的解释激起市场的质疑。

一切源于南北车在合并预案中披露的“本次交易相关人员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自查情况”。根据自查结果显示,在因涉重组事项而被股票市场交易停牌前6个月期间,两家公司多名高管及其家属有购买各自公司或对方公司股票的交易行为。

对此,南北车双方均表示,相关人员的行为是依据对证券市场、行业的判断和对公司股票投资价值的判断而为,纯属个人投资行为,与本次重组不存在关联关系。言下之意是,如此股票买卖行为乃是基于自身的判断,进行的精准的投资行为。

姑且不说相关人员是否真是“精准投资”的股市行家,就两家上市公司,多名高管在同一时期进行股票操作,某些高管甚至举家共同买卖股票的行为来说,如此精准的操作恐怕并非偶然。

南北车高管及家属的股票交易行为,究竟是其自称的“精准的投资行为”,还是精心的布局,以谋得利益?

事实上,一直以来竞争激烈的中国铁路业两大巨头,南车北车合并如此重大的举动,事先很难毫无痕迹。有媒体报道,早在去年7、8月份,两车合并事宜就已露出端倪,随之而来的即是众高管的“精确投资行为”。作为公司管理高层,如果在得知任何一丝有关信息后,再进行股票操作,不管涉及金额大小,均涉嫌内幕交易。

打击内幕交易,是证监会一直的工作重点之一,市场的公平无法保证,市场无法健康成长。从证监会对于内幕交易案件“异动即调查、涉嫌即暂停、违规即终止”的原则宗旨上看,南北车内幕交易疑云已足够值得重视,近日证监会也表示,相关问题正在核查中。近期市场“改革牛”来之不易,无论此事件是否属于内幕交易,对于翘首以盼的市场,证监会理应要给一个满意的答案。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垃圾焚烧厂边2年25人患癌
  • 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北京去年37家会所整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