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美股收盘道指涨超300点 受益国际油价大反弹

2015年02月04日06: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贾兴鹏)美股周二收盘涨势再度攀升。国际原油价格上涨7%刺激能源板块个股领涨。希腊债务谈判迎来新进展,四季度汽车销售数据乐观。福特汽车、UPS、美国大宗商品贸易巨头ADM四季度财报公布。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05.30点,涨幅1.76%至17666.40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1.05点,涨幅1.09%至4727.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18点,涨幅1.44%至2050.03点。

盘面上,能源、原材料板块涨幅位居前列,分别涨幅为3.28%,2.81%。

罗克韦尔全球资本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Cardillo说,当投资者都看好股市和其他如美国国债和黄金等风险资产时,当天的交易显得十分“冒险,但在过去的两天来自希腊和石油止跌上涨的好消息,股市反弹与收益超过预期并不另市场惊讶,标普500指数或技术上的支撑 ,对于2月持续强势走势意义重大。

美联储布拉德称,赞成3月的美联储声明将会放弃“耐心”这一措辞,希望美联储在应对良好经济数据方面保持灵活性。

海外央行也采取了增加流动性的措施。周二澳大利亚股市创7年新高,此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出人意料的宣布降息至创纪录的低水平,因该国经济增长放缓。

卡内基投资银行(Carnegie Investment Bank)的首席策略分析师Henrik Drusebjerg表示,“非常清楚的是,几乎全世界所有央行都在2015年放松货币政策,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是美联储何时会提高利率?美股股市和美元是这些天来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美国经济实打实的增长。因此美国企业2015年的利润很可能继续增长。”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12月工厂订单环比-3.4%,预期-2.4%,前值由-0.7%修正至-1.7%。美国12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2.3%,前值由-0.6%修正至-1.3%。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环比-3.3%,初值-3.4%。美国12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0.8%,前值-0.8%。美国12月扣除国防的耐用品订单环比-3.0%,前值-3.2%。美国12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修正值环比-0.1%,前值-0.6%。

阿布扎比ADS证券的分析师Nour Al-Hammoury认为:如果12月再次下滑,那么美国农场订单已经连续五个月下滑,创下2008年以来最长连跌势头。市场很期待经济数据能够指明增长预期,这也将为美联储何时加息提供窗口。

个股方面,UPS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1.67亿美元降至4.53亿美元,主要受一次性开支拖累。调整后每股盈利1.25美元,低于市场预期,营收158.95亿美元,高于预期。该公司第四季度共递送13亿个包裹,较上年同期增加8.1%。

珠海炬力截至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财季,珠海炬力营收为139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760万美元。净亏损122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80万美元。

美国大宗商品贸易巨头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ADM)第四季度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74亿美元,合每股56美分,增至7.01亿美元,合每股1.08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美元,高于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94美分。医疗保险巨头安泰(Aetna)周二发布财报称,去年第四季度盈利下降37%,但调整后业绩达到市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盈利目标

安泰第四季度盈利达预期.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3.69亿美元,合每股1美元,降至2.32亿美元,合每股65美分。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调整后每股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45美元降至1.22美元,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一致。

福特汽车1月美国销量增长15.3%,至17.8351万辆,预估增长12.8%。其中,零售乘用车销量增长6%,SUV销量增长10%,因F系列皮卡车型需求强劲,卡车销量劲升23%。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原名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 LLC)表示,第四季度净利润6.69亿美元,增长了8.2%但仍与2013年同期相比减少了一半以上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