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014年证监会罚没4.68亿

王洁

2015年02月07日11: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证监会罚没4.68亿

  ■证监会播报

  监管依然是证监会的重中之重。昨天,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了2014年证监会行政处罚执行情况。2014年,证监会共对55家机构、416位个人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4.68亿元,且依法对81名被执行人实行了催告程序,共收缴当年及往年罚没款7.04亿元。此外,证监会还通报了部分私募房地产基金现场检查结果。证监会发现,私募房地产基金的主要问题在于合格投资者落实不到位、单只基金超过法定人数、管理机构内控缺失、投后管理不到位等,证监会将持续关注这些基金管理人的整改结果。

  ■联手高法催缴罚没款

  问:去年行政处罚情况如何?

  证监会:2014年,证监会共对55家机构、416个个人作出了行政处罚,罚没款总计4.68亿元,且依法对81名被执行人实行了催告程序,共收缴当年以及往年的罚没款7.04亿元。与此同时,证监会与最高人民法院签订了协作机制,一些拒不缴纳罚没款的当事人将被依法录入中国人民法院名单中,可能会在机票购买、高铁出行、行政许可等方面受到限制,直到最终他缴纳罚没款为止。

  ■加大行政处罚力度

  问:怎样加强行政处罚的执行力度?

  证监会:加强行政处罚的执行,是维护市场公平正义、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手段,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行政处罚执行工作,对于欠缴罚没款或整改措施未落实的机构和个人,依法综合运用公开催告、录入诚信档案、查封冻结、限制出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等措施,不断加大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成本。

  ■现场检查部分私募

  问:近期对私募基金的检查结果如何?

  证监会:近期7家证监局对9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了现场检查,规模300亿元,涉及产品100余只,检查发现,问题主要在于合格投资者落实不到位、单只基金超过法定人数、管理机构内控缺失投后管理不到位等。9家公司中,北京恒营中嘉、深圳威廉、歌斐资产管理3家公司被责令改正,其他6家下发了监管关注函。当前,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迅速,证监会将健全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现场检查制度,加大对私募基金管理人违反三条底线管理要求的查处力度。

  ■关注反常高送转现象

  问:海润光伏在业绩巨亏的前提下实施高送转,并且相关股东进行了大幅减持,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证监会:已关注到海润光伏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后的波动等情况,以及媒体对公司股东减持股票涉嫌内幕交易的报道。上交所已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复并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一号文件仍提增强生产能力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