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3家券商相中547只个股 三行业处风口喜迎羊年

张颖

2015年02月16日08:47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3家券商相中547只个股 三行业处风口喜迎羊年

  非银金融券商股和保险股最被看好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30日内,共有19只非银金融类股被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占行业37只成份股51.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具体来看,在上述19只被给予“买入”评级的非银金融类股中,有15只券商股,3只保险股、此外还包括1只多元金融类股爱建股份。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非银金融板块利好不断,包括降准、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线等,而注册制改革方案已完成初稿并上报国务院消息,使得注册制今年下半年推出预期进一步加强;当前我国高层逐渐意识到资本市场大发展对推动经济发展、转型起着重要作用,在此背景下,我国金融产品创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速度在不断加快,这均利于非银金融业发展,同时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上涨契机。

  银河证券表示,随着市场的调整,两融收紧等监管趋严事件对券商板块的利空影响已经逐渐被消化,而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线成为板块未来走强一大催化因素,继续坚定看好券商板块整体中长期表现,目前板块经过前期的回调之后已经基本调整到位,建议积极布局。个股上密切关注:1)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及招商证券等估值相对低的大中型券商;2)国元证券、西南证券等混合所有制改革预期较强的中小券商;3)太平洋等业绩高增速预期较为确定的中小型券商。

  对于景气度持续上升的保险板块,长江证券表示,预期3月初两会期间职业年金、健康险和养老险税延政策会有新方向,3月底板块将整体步入政策和业绩的双重收获期,叠加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板块将有积极表现,持续推荐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

  通信三主线布局后市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30日内,共有21只通信类股被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占行业59只成份的35.5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中兴通讯最被看好,近30日内机构共12次给予其“买入”评级;在高通被罚后,公司价值进一步被资本市场所认可,其日前公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也充分显示了该股的内在价值。公司2014年每股收益0.77元,净资产收益率11.12%,营业收入812.43亿元,同比增长7.99%,净利润26.36亿元,同比增长94.17%。

  国泰君安表示,中兴通讯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在全球专利申请数上位居前二,且LTE基础专利领域占比达13%。高通模式瓦解后,预计中兴有望每年获得的专利授权费收入将达数亿元;同时还将有利于公司凭借专利优势获取更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除中兴通讯外,“买入评级”次数居前的还有星网锐捷(4次)、亨通光电(3次)、世纪鼎利(2次)和佳讯飞鸿(2次)。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21只个股中,邦讯技术(25.10%)、星网锐捷(20.76%)、高新兴(19.28%)、恒宝股份(18.30%)、佳讯飞鸿(16.97%)和金信诺(16.58%)等多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5%,表现突出,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表示,通信板块一月份整体表现较好,主要得益于较好的业绩增长前景以及大力度的转型,维持对于板块乐观的态度,可从以下三条投资主线进行布局:(1)转型,主要核心逻辑在于业绩高增长加上大步伐转型带来的估值体系的提升,重点推荐吴通通讯、鹏博士、世纪鼎利、中兴通讯和宜通世纪。(2)通信安全,在国家重视信息安全的背景下,通信作为基础设施必然被寄予厚望,重点推荐北斗军工领域的振芯科技和海格通信,政企网络领域的星网锐捷。(3)运营商大数据推荐东土科技和天源迪科。

  食品饮料防御性价值突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30日内,共有24只食品饮料类股被券商给予“买入”评级占行业70只成份股34.2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老白干酒最被看好,近30日内机构共6次给予其“买入”评级;除老白干酒外,“买入”评级次数居前的有双汇发展(4次)、泸州老窖(3次)、承德露露(3次)、三全食品(3次)和顺鑫农业(2次)。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市场震荡格局下食品饮料板块的防御性价值突出,白酒子板块经过前期调整后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另外行业已进入传统春节旺季冲刺期,一季度由于基数原因板块内多数个股预计恢复增长,现在是阶段性买入白酒股的最佳时机。

  从市场表现来看,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海欣食品以36.39%累计涨幅排名第一,另外,皇氏集团(13.54%)、双塔食品(7.40%)泸州老窖(7.37%)、好想你(5.83%)、海天味业(5.33%)、洋河股份(5.33%)和老白干酒(4.51%)等个股期间涨幅居前。

  中银国际表示,一般而言在牛市初期食品饮料行业作为非进攻性行业会跑输大盘,其中弹性板块如白酒会跑赢,但后续随着周期板块轮动的深入,非酒食品饮料将凭借相对稳健的业绩表现进入补涨阶段并呈现明显超额收益,目前食品饮料“机构低仓位,低涨幅”是较为有力的技术基础,消费蓝筹白马股以及前期滞涨标的表现出较好的防御性。推荐关注“稳健+活力”双组合,例如伊利股份、百润股份、三全食品等。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