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逾八成投资者选择持股过节 期盼羊年开门红

2015年02月17日07:0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投资者普遍预期国企改革将是节后最有潜力的板块之一。此外,受到投资者较多关注的热点还包括资源品价格改革、土地改革等

羊年的脚步正在临近。上海证券报一项针对网上投资者的调查显示,对于即将来临的中国春节,散户持股过节的意愿十分强烈,逾八成投资者选择持股而不是持币。近七成投资者相信,羊年A股将实现开门红。

沪综指自上周一下探至3050点附近后反弹,至今已实现六连阳。在市场行情向好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担心持币过节会错过行情。但也有投资者担心持股过节的话,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或人民币贬值等不确定性因素会影响A股节后的走势。再考虑到国内货币政策存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到底持股还是持币,股民将如何选择?

本报日前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一项有关春节假期投资者持股状况的调查,得到广大投资者的响应。调查结果显示,普通散户持股过节的意愿十分强烈,逾八成投资者表示会持股过节。市场人士认为,假日期间选择持股的投资者较多,说明投资者对来年市场较有信心。调查统计还显示,近七成投资者认为羊年A股将实现开门红。

投资者在节前如何进行布局也很重要。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普遍预期国企改革将是节后最有潜力的板块之一。除此以外,受到投资者较多关注的热点还包括资源品价格改革、土地改革等。

调查结果还显示,长假期间,散户投资者更倾向于持有中小盘股,50%的投资者愿意持有中小板股票、44%的投资者愿意持有大盘蓝筹股。对于假期可能出现的影响A股来年走势的因素,投资者认为按影响从大到小依次为“海外市场的大幅波动”、“人民币贬值导致的资本外流”、“爆发债务危机等黑天鹅事件”、“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等。

对于来年的A股走势,散户投资者普遍认为,羊年沪指最高可触及4000点,并认为A股将呈现“指数反复震荡、部分板块大涨”的局面。值得注意的是,认为蓝筹股未来将继续高歌猛进的投资者占比相对较少。66%的投资者认为2015年A股仍将在题材股间不断切换;22%的投资者认为市场会走向活跃,蓝筹股与题材股将轮番走强。

机构也认为,羊年A股牛市基调不会变。中金公司表示,首先,货币政策仍处于放松周期。上周公布的数据表明,国内需求疲弱、物价低迷、资金成本高企的现状并未得到明显改善,货币供应增速低于预期。前期的降准更多表现为补偿性手段,未来有望看到更多的“预调微调”措施。其次,改革红利将逐步改善市场预期。近期土地改革、财税改革、自贸区改革试点、国企改革,以及新股发行注册制、深港通等资本市场改革项目在逐步推进之中。改革的深化将逐步改善我国经济结构,提高经济中长期增长的可持续性。

从历史数据来看,股市在春节假期后上涨的概率较大。过去五年中,有四年沪综指在春节长假过后一周实现上涨。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