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达人支招:货币基金是年终奖过节佳选--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理财达人支招:货币基金是年终奖过节佳选

2013年02月04日09:3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临近春节,发了年终奖的市民在置办年货的时候,也开始挑选过节期间的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收益持续攀高的货币基金成为投资者年终奖短期投资新去向。通过投资货币基金,既可在春节期间获取投资收益,同时货币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也方便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及时取出。以鹏华货币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鹏华货币A收益稳健,2012年全年收益4.09%。自1月14日至1月21日,鹏华货币A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曾一度超4%。

  投资者选择货币基金时,除关注万分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外,还需注重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实际上,投资者在货基赎回申请提出后资金到账前这段期间并不享受货基的收益,而不同基金公司对于货币基金的赎回时间不一,因而货基的赎回时间除影响投资者实际收益外,还可能影响到资金的使用效率。

  部分理财达人针对不同类型投资者分别支招:大额货币基金投资者可关注无限额的快速赎回通道,如鹏华网上直销目前不仅支持多家银行卡,而且实现了赎回货币“T+1早上九点半到账”模式,即投资者通过鹏华网上直销赎回货币基金,正常情况下第二天早上九点半前即可到账。

  据悉,对于小额频繁申赎的投资者,颇受关注的鹏华货币基金“T+0实时到账”模式已于日前获批,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鹏华网上直销“货币T+0”有望于节后正式上线,届时网上直销的货币基金持有人有望实时赎回,同时还可以享受赎回当日的收益。由于货币基金通常会在节前几天暂停申购业务,投资者需注意在春节长假到来前提前安排好资金去向,盘活手头的闲余资金。 文/可莹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