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男月入三四万买不起婚房 买回假房产证蒙准岳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硕士男月入三四万买不起婚房 买回假房产证蒙准岳母

2013年02月04日09:0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出入开宝马车,月收入三四万,事业蒸蒸日上的硕士生庄某,正打算和女友结婚,但准岳母却表明“要结婚先买房”,不够钱付首期的庄某竟去买一个假房产证,想以假乱真过岳母这一关,结果却被识破。近日,黄埔区检察院依法办理了庄某、郭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

  2004年硕士毕业后,庄某在广州市某公司工作,经过几年摸爬滚打总算是熬出头,近两年月入可达三四万。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公司还为他配了一台宝马轿车。

  庄某与女友感情稳定,两人正筹划着今年步入婚姻殿堂。但女友的妈妈在言谈中流露出要庄某买了房才能与其女儿结婚的意思,而庄某虽然月入可观,却一时半会无法凑够买房的首期。这可愁坏了庄某。左思右想,庄某计上心头:通过网络搜索找到了制售假证的郭某,约定以9700元的价格买一本假房产证。郭某还向庄某保证,所办理的假房产证可以以假乱真。

  不料,准岳母相当谨慎,在拿到庄某的假房产证时,要求与庄某一起到房产交易中心验证。无奈之下,庄某只能硬着头皮和准岳母带着假房产证到房产交易中心查询,被工作人员发现是假证,进而案发。

  检察院称,房产证属于国家机关颁发的证件,庄某的行为已构成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

(责任编辑:乔雪峰、刘阳)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