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机构布局京津冀及自贸区概念股

赵明超

2015年02月17日07:1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构布局京津冀及自贸区概念股

春节之后转眼就是3月,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统计数据显示,在每年全国两会期间,随着相关政策或者政策预期的随之而来,相关概念股总是受到市场爆炒。目前来看,随着改革预期的逐步深化,京津冀一体化和自贸区概念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不少基金已经提前布局相关概念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及自贸区的推进,将给相关概念股带来利好,尤其是在临近全国两会的情况下,预计会有进一步的政策出台。由于天津享受双重利好,相对而言机会会更大一些。方正证券认为,京津冀及自贸区政策突破可期,战略机会将进一步延续,因为从政策角度看,天津自贸区会全盘借鉴上海自贸区在实践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加上天津自贸区是制造业和商业物流并重,面积也比上海大,发展空间相对而言也较大。

对于受到利好政策交汇的天津概念股,方正证券认为,首先可以关注港口海运,天津港、天津海运将受益;其次是土地升值、金融及园区开发,天津松江、渤海租赁等将受益;最后是天津新兴产业,中科曙光、九安医疗等将受益。

统计数据显示,京津冀一体化及自贸区相关概念股,自从推出以来,就持续受到资金关注。2014年2、3月间,京津冀一体化提出之后,相关概念股开始飙涨,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万通地产等均大幅飙涨,其中廊坊发展在短短两个多月内飙涨了近两倍,唐山港距今已经上涨了近三倍。从最近一年来的市场表现看,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整体涨幅也高达60%。

从公募基金2014年四季报可以看出,在700多只公募基金中,基金经理对于今年的市场展望中,超过200只基金提到了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及自贸区概念。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在国家高层大力推动的情况下,意味着政策倾斜及发展方向的指标作用,由此而来的投资机会不言而喻。

从基金去年四季报看,京津冀概念股华夏幸福位列基金重仓股第15位,被46只基金持有1.4亿股,而在新增的前50大概念股中,万通地产位列第23名,两只基金持仓市值高达2.24亿元。

从相关上市公司布局看,也在围绕自贸区带来的历史机遇频频布局。以天津松江为例,2014年9月,在保税港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松江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4年10月,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设立天津恒泰汇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最近一段时间,随着最近定向增发的顺利完成,财务压力得到缓解后开始频频发力布局,不仅修改了公司章程,还对旗下多个子公司进行增资,控股子公司恒泰汇金融资租赁公司也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等。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