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题材股提前发红包创业板逼近1900点

黄璐

2015年02月17日07:1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题材股提前发红包创业板逼近1900点

周一,红包行情仍在继续,权重股的低迷并未影响题材股的火热。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逼近1900点。机构认为,考虑到历年春节后市场多数表现较好,加上相关改革政策出台预期,短期红包行情有望延续。

昨日沪指小幅高开后在3200点附近展开震荡,午后震荡上涨,K线收获6连阳。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大涨3.9%,盘中创出1897.66点的历史新高,指数逼近1900点。

盘面上看,题材股昨日热点纷呈。中国联通涨停带动通讯行业板块大涨逾6%;智能电视、互联网、文化传媒等板块涨逾5%,国产软件、新能源汽车、水污染治理等板块涨幅靠前。银行、券商、石油、保险等蓝筹板块则走弱,但下跌均不足1%。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222.36点,涨幅0.58%,上涨18.53点,成交额266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595.25点,涨幅1.33%,上涨152.20点,成交额2751亿。两市共2081只股票上涨、247只股票下跌,成交额较前一日继续缩窄。

近期消息面利于题材股行情的持续发酵。近日,传媒类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快报大面积预喜,受此影响,长城影视、吉视传媒、电广传媒、华数传媒等9家公司涨停。上周,环保部副部长透露“水十条”已进入报批程序,中原环保、武汉控股、碧水源等概念股涨幅居前。

同时,来自多个部委的政策新信号也推动新能源车、国产软件等题材股继续活跃,助力创业板指数扶摇直上。其中,科技部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相关概念股掀涨停潮,比亚迪、新宙邦、均胜电子、正海磁材等多股涨停;发改委发布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产业化和规模商用专项清单,国产软件题材受益大涨,用友网络、鼎捷软件、海隆软件3股涨停。

国信证券认为,1月以来,成长股迅速完成了估值回归,已进入股价任性阶段,原因来自于两方面:一是资金推动的风格转换;二是成长股的成长性得到了验证。未来,在成长股的成长性没有被过度透支或证伪之前,成长之风继续吹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因为估值回归已经完成,趋势性机会已经过去,可以考虑继续持有龙头品种或挖掘尚未大涨的受益品种。

对于节后行情,中金公司认为,牛市基调不会变。羊年,改革红利将逐步改善市场预期。近期土地改革、财税改革、自贸区的改革试点及国企改革、资本市场改革(指数ETF 期权、注册制、深港通等)等项目在逐步推进之中。此外,货币政策仍处于放松周期。国内需求疲弱、物价低迷、资金成本高企的现状并未得到明显改善,货币供应增速低于预期,未来有望看到更多的“预调微调”措施。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