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世纪佳缘收到私有化要约龚海燕辞任联席董事长

2015年03月04日08:2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纪佳缘收到私有化要约龚海燕辞任联席董事长

  面对被低估的股价,又一家中概股的股东有意私有化。世纪佳缘昨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于2015年3月3日收到来自宏利联合创投基金(简称“宏利基金”)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书,计划以每股普通股3.58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5.37美元的价格(世纪佳缘的每2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3股普通股),现金收购不属于宏利基金的流通股份。世纪佳缘公关总监陈楚就此向上证报记者确认,公司正在组建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对此项交易进行评估。

  据陈楚透露,宏利基金看好在线婚恋市场和世纪佳缘的O2O布局,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这是其溢价提出私有化要约的直接原因。

  就在上月20日,世纪佳缘刚刚宣布用户注册突破1.4亿(包含世纪佳缘网、爱真心和求爱网三个平台的合计注册量),其中世纪佳缘网注册用户为1.265亿。世纪佳缘CEO吴琳光表示,1.4亿的注册用户数对世纪佳缘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世纪佳缘将把目光转向移动端,尤其是年轻用户的增长,提高用户留存率和黏性。

  据了解,宏利基金于2015年3月2日完成收购Aprilsky有限公司所持有的800.38万股世纪佳缘普通股股份。Aprilsky是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法律下注册的不可撤销信托基金Pangu Trust的间接全资子公司。世纪佳缘创始人龚海燕为Pangu Trust的财产授予人,龚及其家人为该基金的受益人。此外,根据要约书,宏利基金计划于2015年3月15日之前完成对公司另外180.51万股普通股的收购。

  世纪佳缘股票周一收于4.64美元,以此计算宏利基金要约报价的溢价比为15.7%。昨日消息发布后,世纪佳缘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大涨10.99%,报5.15美元。世纪佳缘表示,董事会目前无法确定宏利基金是否会做出最终收购要约,也无法确定是否会执行与该要约相关的协议,以及是否会批准或达成其他交易。

  昨日,世纪佳缘同时宣布,龚海燕辞任公司董事,同时亦不再担任联席董事长,立即生效,但仍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顾问。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