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券法修订案即将上会 注册制最快10月落地

2015年03月05日08:1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券法修订案即将上会 注册制最快10月落地

  IPO注册制改革时间表终于明确。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两会”期间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会在“两会”后提交人大审议,预计年内即可完成,对股票发行注册制年内推出表示预期乐观。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称,《证券法》修改已经列入今年人大的立法计划,根据立法安排应该会在4月份进行一审,一审之后,修订案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求完毕之后,会进行二审、三审。“如果顺利的话,我认为最快应该是10月份就可以完成三审通过。”吴晓灵表示,若在这个过程当中,注册制改革有需要,在立法方面也可以做一些“特殊的安排”。

  据悉,注册制改革方案草案在2014年底递交国务院之后,目前仍在国务院审阅。从吴晓灵的表态中可以看出,必要时候《证券法》可以为注册制做特殊安排。她表示,如果注册制改革需要,即使进入4月一审之后,修法小组依然可以做出特殊的安排,所以《证券法》修法并不存在障碍,也不存在延后的问题。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