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吸并方案 南北车快速并轨中车

赵一蕙

2015年03月10日08:33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吸并方案 南北车快速并轨中车

  因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吸收合并方案特别停牌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今日分别发布股东大会决议,两公司宣布合并方案获得各自股东大会通过,今日同时复牌。从2014年10月底停牌,到当年年末发布重组预案,再到今日获股东大会通过,这起备受瞩目、且具有风向标意义的央企重组,进展可谓神速。

  根据两公司于2015年1月21日发布的合并报告书,本次合并中,中国南车拟换股吸收合并中国北车A股和H股,换股比例为1:1.1。换股后,中国北车的股票将予以注销,合并后新公司承继及承接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采用新的公司名称和组织机构代码、股票简称和代码、公司品牌等,从而实现双方的对等合并。

  上述方案推出后,“中国中车”未来蓝图广受资本市场热捧,两公司股价也一路走高。与此同时,审批上给予的便利也给方案尽快实施“大开绿灯”。2014年10月25日两公司停牌筹划大事,两个月后的12月31日,两公司双双发布合并预案并复牌,2015年3月6日,也就是审议合并方案的股东大会召开前,两公司就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事项已经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的原则同意。(赵一蕙)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