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业绩浪来袭 多家公司单季净利润连续高增长

2015年03月11日08:3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绩浪来袭 多家公司单季净利润连续高增长

  随着3月、4月间上市公司的年报、一季报开始密集发布,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将继续获得投资者的追捧,而那些业绩被远远透支的公司股价或将被迫“回归”。

  那么,哪些公司在历史上拥有不错的业绩,且这种趋势有望延续到现在呢?上证报资讯回顾了过去两年共8个季度的同比增长幅度,发现有部分公司在这8个季度中,业绩增速忽高忽低,上下波动明显。但是,也有相当部分的公司,其业绩每个季度都实现了平稳的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8个季度,两市共有144家公司实现了连续8个季度业绩实现单季业绩同比增长,其中有75家实现了每个季度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知道,公司或是所处行业正在经历黄金期,或公司本身处于业绩爆发期。

  从这75家公司的分布看,绝大部分都分布在中小板与创业板,分布在主板的公司仅有中南传媒、TCL集团、格力电器、许继电气、长安汽车等8家。而67家中小板与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季度业绩的高速增长,也为其股价的上涨带来了推动力。

  以网宿科技为例,公司在过去8个季度的单季业绩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9.15%、62.86%、320.96%、107.47%、274.33%、229.21%、43.88%、72.43%。如此强劲的增长态势,令公司在过去两年成为创业板市场的大牛股。即便是今年以来,公司股价也超越沪深300指数61%。

  而另一家在股价上看似比较低调的公司叫鼎汉技术。在过去的8个季度,公司的单季业绩同比增速分别达到552.3%、3860.35%、277.24%、138.22%、100.93%、41.42%、186.17%、347.81%。而复权其股价,则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两年中,公司股价上涨了6倍至7倍。今年以来,公司股价超越沪深300指数达39%。

  除了上述公司外,还有一批公司是连续7个季度、6个季度、5个季度实现了单季业绩连续增长,那么这些公司能否把增长尤其是高增长延续到8个季度,甚至延续到更远的未来,将成为决定股价表现的关键。

  经上证报资讯统计,在最近5至7个季度实现单季业绩连续增长,且在近期3至4个季度实现连续高速增长的板块为券商板块。东吴证券、中信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都在近几个季度取得了高速增长。相对应的是,券商板块在去年12月获得了投资者的大肆追捧。

  除在券商板块外,其他上市公司在近期取得高速增长的有沃华医药、春心精工、金风科技、国际医学、隆基股份等。数据显示,沃华医药近6个季度的单季业绩同比增速分别为8.08%、31.86%、25.62%、122.75%、243.25%、371.75%。同样,春兴精工、金风科技、国际医学、隆基股份等单季业绩成绩靓丽,公司股价在近期也同样得到投资者的热捧。

  微信扫一扫,关注您的私人投资管家——腾讯证券公众号:腾讯证券(qqzixuangu)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