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安信证券暂停保荐资格 36家公司受拖累

2015年03月16日08:4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信证券暂停保荐资格 36家公司受拖累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因卷入华锐风电财务造假事件,安信证券近日遭证监会暂停保荐资格三个月,而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1家排队企业的IPO申请、两家上市公司的重组申请, 以及13家公司的再融资申请,均因聘请安信证券为保荐机构或财务顾问而遭到中止或暂停审查。

  自2013年5月,证监会开始对华锐风电财务造假立案调查,近日,对保荐机构安信证券的处罚结果终于出炉。3月6日,借道中纺投资上市的安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对其的处罚结果是,因其在华锐风电持续督导期间未勤勉尽责,提交的与保荐工作相关的文件存在虚假记载,决定在2015年3月4日至6月3日期间,暂停其保荐机构资格。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最新数据统计,截至3月12日,以安信证券为保荐机构的IPO排队企业共有23家,其中江苏万林现代物流、青岛国恩科技两家公司已经通过发审会,另外21家均处于“中止审查”状态,包括拟申请沪市上市的10家企业、深交所中小板5家、创业板6家。

  有投行人士表示,“据相关政策,因保荐等中介机构执业受限而导致中止审查的,等处罚措施实施完毕后就可继续排队进行材料审核。此时如果更换保荐机构,则得重新履行申报程序,时间会比三个月更久,所以目前来看,企业也只能静等安信证券的处罚期过后。”这意味着,上述中止审查企业最快也要在今年6月后才能回到正常审核状态,届时,如排队进度较慢,则还需要再补充上半年的财务报表,导致上市时间再次延后。

  而在并购重组方面,截至3月13日,三维丝、安控科技等两家公司的审核状态均变为“财务顾问被暂停保荐机构资格,暂停审核”。

  同时,截至3月12日,在15家由安信证券保荐的再融资申请中,除水晶光电和安洁科技已通过发审会之外,另13家公司再融资审查也被中止,其中有11家上市公司涉及非公开发行股票 ,2家(含非上市公司恒泰证券 )涉及公司债。上述13家公司包括:国兴地产、金科股份、上海绿新、青海华鼎、东宝生物、新华龙、华策影视、华鼎股份、恒泰证券、西王食品、天赐材料、广陆数测、西藏矿业等,相关上市公司已陆续公告此讯。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