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迎“两会”红包创67个月新高 四大原因促大涨

2015年03月16日16: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吕骞)刚刚落下帷幕的全国“两会”为A股股民发出大红包:周一股市高开高走,沪深股指全天涨幅均超过2%,创业板指更是涨幅达3.5%。市场分析认为,养老金、金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自贸区、“一带一路”、“互联网+”等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都对A股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国家政策鼓励下的A股走牛在意料之中。

同花顺分析称,以下四点或致A股大涨:

1、上周23只新股集中申购,冻结近2万亿的巨额资金,但这并未导致A股因巨额抽血效应持续回调,相反转而及时触底反弹。截至今日,上周打新而冻结的近2万亿资金将全部解冻,这将为本周行情带来巨额的流动性支持。

2、养老金入市可谓是给A股打了一针强心剂,目前养老金除了现收现付之外,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万亿元,这一部分资金可以拿来投资运营。后市A股完全不必在位资金不足而担心。

3、两会期间,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证监会主席均对A股牛市表现出了信心和积极态度,加上总理的“互联网+”战略都对A股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国家政策鼓励下的A股走牛在意料之中。

4、技术面看,大盘在3月9日拉出一根大阳线标志着本轮行情的开端,而之后两会期间在缓慢的上行则在等待政策面的消息。果然不出所料,政策面极大利好A股,A股则在今日突破新高,开启了一波大牛行情。

(责编:吕骞、章斐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