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沱牌舍得股权转让终止

马骏昊 赵秀静

2015年03月17日01:3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骏昊 赵秀静)沱牌舍得的改革尝试又一次遭遇搁浅。昨日,沱牌舍得发布公告,称射洪县人民政府决定终止该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挂牌信息公告。

  据介绍,沱牌舍得接到射洪县国资办通知,截至昨日,沱牌舍得集团国有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事宜第二次延期公告期满,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至于为何终止了这次转让,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沱牌舍得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应。

  有知情人士透露,沱牌舍得集团股权转让在挂牌期间并非无人咨询,但最终仍未有接盘者或依然是因为双方谈判条件没有谈拢。此前也有消息称复星集团将注资沱牌舍得集团,但针对此问题,沱牌舍得也并未回应。在业内人士看来,挂牌价格高、受让条件苛刻以及白酒行业不景气被认为是转让失败的原因。

  据了解,沱牌舍得集团在1月15日挂出“38.78%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公告,挂牌价12.19亿元。2月11日,沱牌舍得集团公布未征得意向受让方,挂牌延期。3月2日,股权转让再次受挫,挂牌时间再遭延期。

  值得注意的是,沱牌舍得已非第一次在改制方面失败。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3年,沱牌舍得就曾拟通过股权转让进行改制,但最终并未成行。根据此前公告公布的沱牌舍得集团的资产评估情况显示,该集团总资产账面价值为14.22亿元,总负债账面价值17.76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为-3.55亿元,状况并不乐观。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