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改革牛发力现长阳 56亿元大单抢夺非银金融等三板块

2015年03月17日08:5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改革牛发力现长阳 56亿元大单抢夺非银金融等三板块

  昨日,在改革红利不断发力的背景下,A股表现强劲,沪指刷新本轮牛市以来新高,各板块在普遍上涨的同时,资金流向出现异动。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上涨中资金流入的多少往往暗示着板块上涨动力的大小,对资金动向应给予关注。据统计,昨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5个行业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非银金融(3.32%)、国防军工(2.70%)、商业贸易(3.96%)等三板块大单资金流入占成交额的比率居前,合计净流入资金约56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板块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非银金融大单资金净流入38.9亿元

  据统计,昨日,非银金融板块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8.9亿元,成交金额合计为903.76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金额比为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一名,占比4.3%。

  从非银金融的个股市场表现来看,昨日,34只成份股全部上涨。新华保险(8.09%)、中国平安(6.57%)、西水股份(5.67%)、国元证券(4.86%)、华泰证券(4.52%)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非银金融板块有26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比76.47%。其中,中国平安(137395.46万元)、申万宏源(44800.15万元)、海通证券(22394.9万元)、国信证券(21145.87万元)、中国太保(18795.07万元)、华泰证券(17775.22万元)、长江证券(16355.55万元)、广发证券(15348.23万元)、中国人寿(13672.78万元)、国元证券(12801.09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

  近日,证监会表态支持养老金进入到股市,方正证券预计下半年将有实质进展,看好增量资金进场对于券商基本面的影响。基于以上理由看好阶段性的证券板块走势,板块内推荐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此外,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调研融360时表态希望类似融360和蚂蚁金融这类企业能在国内挂牌,预计也将催化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进一步火爆,建议关注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互联网金融标的的投资机会。同时,依旧强调保险板块的配置价值,年内大概率落地的健康险税优和养老险税延仍将提升行业估值。建议关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