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指数创新高 基金继续看好互联网板块

2015年03月17日09:0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指数创新高 基金继续看好互联网板块

  市场正在颠覆传统投资眼中对互联网+公司的估值定义,这种估值方式来自于长期投资传统产业链的基金经理和券商。当市场逐步迎来互联网新兴产业模式时,原来那种似乎看起来已经很“激进”的估值方式现在看来似乎过于保守,而这种颠覆才刚刚开始。

  大成基金昨日表示,三个原因共同推高“牛市”情绪。首先,政府工作报告为“稳增长”发了定心丸。可以预期,未来政策环境将继续宽松,而大基建投资将成为今年市场主线之一;其次,上周新股发行冻结的数万亿资金慢慢开始回流二级市场,大量资金推动大盘上涨;最后,3月以来,场外资金入市速度再次提升。

  “市场大涨的短期原因是上周打新资金解冻 ,资金重新流入二级市场,中长期原因依然是改革预期、无风险利率下降而带来的宽松环境。”华润元大基金公司昨日强调,上证、沪深300指数创出近期新高,预计将继续调动投资者情绪。本周央行分别有600 亿的国库现金定存3 个月和逆回购到期,回笼资金1200亿元,但巨量打新资金即将回流,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有望成为股指走强的后盾。另外,随着全国两会结束,各项政策将陆续出炉,这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信心。

  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较月初增加了13.39%,而其中融资余额为13082.06亿元。据称,场外资金借两融投资A股只是增量资金入市的一个渠道,还有大量新增资金通过公募基金、阳光私募等渠道间接入市。在政策和资金双重利好推动下,A股短期应能继续维持上涨行情。其中,“互联网+”概念板块将持续受益。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昨日电商概念、互联网金融 、移动支付、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概念股均大幅上涨。

  记者近日通过走访多家深圳基金公司了解到,基金投资人均继续看好互联网板块的投资机会,如一些业绩成长确定的互联网细分龙头公司。同时,他们还关注目前互联网化渗透率极低,但会急速提升的领域,如农业信息化、环保信息化、家装O2O、智能家居等。

  有基金经理强调,互联网化是整个社会的发展趋势,而非仅仅是互联网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事情,用互联网思维考虑投资,还可关注行业增速有限、行业格局稳定的传统行业中那些率先互联网化的企业,因为他们很可能以互联网改造快速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另外,传统行业由于过去的发展较为平稳,估值往往处于底部区间,估值的边际改善、股价的边际改善都较大。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