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5年03月20日08:4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地方国企混改借道 上市潮涌新三板

  随着新三板两大指数上线,在流动性红利驱动下,新三板不仅成为机构瞄准的风水宝地,也成为企业寻求融资的新窗口。“不仅是民企,随着国企改革指导意见下发,利用新三板渠道实现国企上市将迎来高峰。”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企目前在新三板上市仅刚刚起步,虽然占比不是很大,但实际来说速度是非常快的。对于国企来讲,有利于实现五个目标,即主辅分离、资产证券化、混改、再融资及集团整体上市。

  央行:根据调控需求审批黄金进出口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9日发布的《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称,央行根据国家宏观经济调控需求,可以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的数量进行限制性审批。办法自4月1日起施行。

  博鳌临近 对接“一带一路” 海南成看点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月26日-29日在海南省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有分析指出,预计“一带一路”将成为此次论坛的核心话题,总体规划有望亮相。此外,海南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要冲,拥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条件,海南正在把打造旅游特区作为参与“一带一路”的突破口。业内人士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有望成为“一带一路”的里程碑,随着中央层面政策接连出台,该主题有望再掀波澜。

  上海证券报

  做多中国 A股ETF在美受追捧

  全国两会上传递出的积极信号,不但让内地股市激情点赞,也吸引了海外投资者的目光,让在美上市的RQFII A股ETF水涨船高。

  智能变电站将成电网建设重中之重

  据中国电力新闻网3月19日消息,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将继续推进智能电网推广项目建设,拟在2015年新建智能变电站1400座,建设速度成倍增长。随着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快速提高以及电网的高速发展,对电网智能化升级的需求也日益迫切,智能化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商迎来持续发展机遇。

  上海建设全球科创中心 张江率先推出行动方案

  上海市政府官网1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2015年张江高科技园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行动方案”已新鲜出炉并开始实施,共有56项措施,其中19项涉及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上海自贸试验区的“双自联动”。

  证券日报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8187亿元 新增资金跑步入市

  继17日突破2009年的高点3478点之后,沪指又连续两日站上3500点,昨日沪指盘中更是站上3600点,刷新近七年新高,两市成交量连续三个交易日均超过万亿元,沪指实现7连阳。而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19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3月9日-13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2147亿元,减少额为3960亿元,净流入8187亿元,远高于前一周1323亿元的净流入,这是证券保证金连续第三周净流入,同时,这个数字也创出了目前保护基金公司自2012年4月发布此数据的最高值。

  央行宽松组合拳频出 降准降息可期

  降低逆回购利率、加量续作MLF,央行近日的组合拳为市场营造了相对宽松的氛围。对此,市场普遍认为,从短期内刺激经济增长、为结构性改革赢得时间的角度看,央行近期将出台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降准、降息可期。预计3月份以及二季度或成为新一轮降准、降息时间“窗口”。

  央行构建三个监测体系 提升货币政策执行力

  “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建立完善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体系;构建企业融资成本变动监测体系。”这是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出席2015年央行调查统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透露的信息。分析人士认为,这三个监测体系建立后,货币供应情况就会一目了然,而它们也将成为左右货币政策执行力度的重要参考指标。

  证券时报

  QFII持有深市市值逾1600亿元

  深交所近日举办了第七期“境外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名境外机构投资者代表赴宝鹰股份、新宙邦、沃尔核材、尚荣医疗、海能达、证通电子和长盈精密7家上市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参加走访活动的不仅包括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还包括期望通过“深港通”机制投资内地市场的其他机构投资者。

  黄金进出口资质扩容 瞄准黄金定价权

  昨日,央行联合海关总署发布《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管理办法》。《办法》提及“对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的数量进行限制性审批”,一时引发众多猜测,甚至认为此举或针对虚假贸易融资及跨境套利。

  人民币汇率短期跳升专家称不改贬值趋势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强劲反弹,近3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分别上调30个、29个和96个基点,而即期汇价则分别上升125个、205个和333个基点,令人民币一举回到了去年末的水平。对此,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18日美联储利率决议是导致中间价急剧拉高的主要原因,人民币进入短期震荡调整阶段,但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全年难改兑美元贬值的总趋势。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