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华谊宣布正式启动与美国STX合作 公布18部影片片单

2015年04月02日09: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谊宣布正式启动与美国STX合作 公布18部影片片单

  4月1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的美国项目公司Huayi Brothers Pictures LLC(以下简称“华谊美国项目公司”)与美国STX ENTERTAINMENT(“STX娱乐”)就一系列影片合作的事宜签署联合投资、拍摄、发行协议项下约定的生效条件已经于2015年4月1日全部满足,因此“合作协议”自2015年4月1日起生效。

  根据协议,在2017年12月31日前,双方将联合投资、拍摄、发行不少于18部合作影片。除享有部分合作影片在大中华地区的发行权外,华谊兄弟还将享有所有合作影片的全球收益分账并按份额享有著作权。

  华谊兄弟曾在3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的美国项目公司Huayi Brothers Pictures LLC拟与美国一家电影公司就一系列影片合作的事宜签署联合投资、拍摄、发行协议,但并未公布美国合作公司信息,引发市场多方猜测。本次华谊兄弟公布签约信息,标志着双方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的正式开启。

  据介绍,STX娱乐成立于2014年春,是一家全面整合的影视公司,专注于制作、营销、及发行有明星加盟的电影、电视及数字内容。公司高层团队由业内资深人士组成,聚集来自迪士尼、华纳兄弟、索尼、环球、福克斯、米高梅、梦工厂、派拉蒙、梦工厂动画的各种精英人才,致力于打造针对全球观众的高品质主流商业电影,同时为一线艺人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目前,STX娱乐也在迅速拓展数字制作、发行,以及游戏方面的业务,是近二十年来好莱坞成立的第一家具备如此规模的主流影视公司。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华谊兄弟一直在摸索国际化业务发展模式,本次合作使公司全面进入好莱坞电影工业体系中的投资、制作、发行等各个阶段,是公司开展国际化战略进程和进入美国电影市场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加强公司电影主营业务和国际市场影响力。同时,考虑到华谊兄弟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本次合作也有利于与STX合作的IP在中国落地。”

  据STX方面透露,华谊兄弟将和STX娱乐共同投资拍摄的部分片单已经确定,包括当代心理惊悚片《天赋》、恐怖片《男孩》、动作史诗电影《琼斯的自由国度》等18部影片。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