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因外汇额度不足 部分基金公司暂停港股QDII申购

2015年04月10日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因外汇额度不足 部分基金公司暂停港股QDII申购

  近日,资本市场刮起“港股 ”风,继港股通额度被挤爆后,基金公司港股QDII也宣布告急。4月9日,华夏恒生ETF联接基金、银恒生国企指数分级以及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发布公告称将暂停申购、定期定额等业务。来自国家外管局信息显示,国内五大基金公司之一的易方达基金公司目前拥有19亿美元的QDII外汇额度,外汇额度资源丰富。据悉,4月8日易方达旗下港股基金出现大幅净申购,净申购的资金规模超过10亿元人民币,目前该公司仍有部分可供使用的QDII外汇额度。

  随着H股分级基金的暂停申购,目前市场上跟踪H股的指数基金显得异常稀缺,H股ETF和H股ETF联接基金目前尚可申购。4月8日港股暴涨,H股指数领涨,涨幅为5.79%,H股ETF联接基金的涨幅高达5.66%,为所有港股指数基金中涨幅最高;H股ETF昨日的净值涨幅也达到5.53%。

  这一轮行情中,H股指数的表现在香港主流指数中表现领先。银行渠道投资者无法使用港股通的额度投资港股,投资港股主要依赖的是QDII外汇额度,拥有外汇额度的H股ETF联接基金有望成为银行客户投资港股的“香饽饽”。

(责编: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