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5·30”区域被无视 高涨热情宣告行情还未结束

2015年04月18日09:4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30”区域被无视 高涨热情宣告行情还未结束

  昨日大盘表现并没什么悬念,因为沪指在周四下探10日线后仍能收中阳线,即能确认周五大盘必然继续突破。周五沪指盘中突破4300点,最终收一根阳线。

  从周线上看,本周上行缺口封闭,且又是在盘中波动后收一根放量长阳周线,这意味着本周高点仍不是高点,后市将继续向上迈进。从日K线上看,周五有一个很大的向上缺口,这个缺口现在很难判断是否普通缺口,需看下周一的行情走势。如果下周一阴线吃掉本周五的阳线,则这个缺口会在短期内补掉;反之,大盘则可能继续上行,完全忽视这个缺口。如此,这一缺口就要等到这波行情结束后才会回补。

  就现在行情而言,这个缺口无论是什么缺口,都很难止住大盘的涨势,这是由当前的市场热情所决定的。试想,面对2007年“5·30”的剧烈波动区域,大盘竟然以大幅高开收强势阳线收盘,这是多头对空头的一种蔑视,是多空力量明显对比后的一种状态。从这点上我们可以看出,这一波行情的确不一般,现阶段不过是行情的上半场。

  周五行情另一个很大的突破在于,市场不但带缺口突破,量能也大幅放大,仅沪市成交额就超过9000亿,这种市场热情再次宣告,现阶段的空头较大概率会倒在上涨的路上。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波行情是由大战略支撑的战略行情,用简单的空头思维去操作现在的市场,就如2008年用多头思维操作市场一样。

  板块方面,周五热点继续扩散,高端制造板块大涨,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核电等板块涨势凶猛。毫无疑问,现在行情已进入加速阶段,之前涨得慢的股票将进入一轮加速,之前稳步上涨的个股将进入最后冲刺,而那些涨幅大的股票则会考虑高位出货。所以,投资者在这个阶段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盲目追涨杀跌,中长线技术面好的股票要继续坚决持有,那些涨幅大且高位剧烈震荡的则要小心。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