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业内人士建议推进发行市场交易市场改革

2015年04月20日06: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内人士建议推进发行市场交易市场改革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4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根据安排,将审议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的议案。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中国证券市场的注册制改革再进一步。对于此次修法,多位业内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全面推进发行市场与交易市场的市场化改革,压缩行政管制空间,同时进一步推进法治化改革、诚信化改革和透明化改革。

  针对本次证券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此前表示,修改或沿着三思路推进:一是推进市场化,促进市场在证券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二是放松管制,鼓励创业创新,推动证券行业发展;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对于注册制改革,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认为,应以充分信息披露为基础、以审慎形式审查为核心、以严格法律责任追究为后盾。业内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对证券市场影响重大,权力划分、责任划分、程序安排等需要在《证券法》中得到明确。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