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渤海租赁拟定增募资160亿拓展主业

徐晶晶

2015年04月20日06:0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渤海租赁拟定增募资160亿拓展主业

  赶在天津自贸区挂牌前夕,已停牌三个月的渤海租赁(000415)今日携募资规模达160亿元的定增预案复牌,所募资金将用于拓展飞机和集装箱租赁业务、增资天津渤海和偿还债务。公司强调:“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实施和天津自贸区的设置,将为融资租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以本次定增充实资本正是为了抓住这一机遇。据披露,渤海租赁大股东海航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将认购半数定增股份。

  据公告,渤海租赁本次定增发行价为12.23元每股,预计发行13.08亿股,募资160亿元。其中,公司大股东海航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兴航、天津通万拟合计出资80亿元认购半数定增股份;其余认购方包括中加基金管理的中加邮储1号、中信建投基金管理的中信建投定增11号、广州城投、西藏瑞华、上海贝御等。所有定增股份的锁定期均为36个月,这也表明了大股东和外部认购方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

  资金用途方面,80亿元用于增资子公司HKAC开展飞机租赁业务,33.93亿元用于增资天津渤海开展租赁业务,26.07亿元用于偿还所欠GSCII债务,20亿元用于偿还所欠Seaco SRL债务并对其增资以开展集装箱租赁业务。

  此次定增完成后,公司净资产额将增加160亿元,而截至2014年三季度,渤海租赁净资产96.44亿元。这相当于再造了一个新的渤海租赁。

  值得注意的是,据人民网(603000)消息,天津自贸区将于4月21日正式挂牌。而渤海租赁也在公告中表示,基础设施和物业租赁业务是天津渤海的传统业务优势领域,天津渤海将充分依托天津自贸区设立带来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开展租赁业务。公司同时强调,启动此次大规模定增融资,主要是基于中国租赁业的发展,并希望借助“一带一路”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实现进一步发展。

  长期关注中国租赁行业的业内专家认为,目前,“一带一路”和国内优质产能“走出去”是中国租赁业面临的重大机遇。渤海租赁此轮定增募集资金的绝大部分将用于发展飞机和集装箱租赁业务,而目前全球飞机与集装箱租赁需求呈上升趋势。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