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2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2015年04月20日08:3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报

  央行再降准 料释放资金1.3万亿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自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央行决定,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

  证监会:“鼓励卖空打压股市”是误解误读

  针对《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是否是“鼓励卖空、打压股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8日表示,这是误解误读。4月17日,证券业协会等四家自律组织联合发布《关于促进融券业务发展有关事项的通知》,是落实新“国九条”要求的举措,目的是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衡发展,健全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是所谓的鼓励卖空,更非打压股市,请正确理解,不要误判误信。

  银河投资加快发展医疗产业

  银河投资(000806)进军医疗产业提速。公司近期连发公告,包括与控股股东银河集团共设60亿元生物医药并购基金、收购得康生物60%股权、设立南京银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等。“公司之前的主业电气设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受到行业周期性因素较大制约。”银河投资董事长唐新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未来五年将战略性发展医药及医疗服务产业。

  上海证券报

  周小川:货币政策将根据经济和通胀进行适应性调整

  记者19日从央行获悉,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率团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周小川在会议上发言指出,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和通货膨胀走势进行适应性调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可以为结构改革创造机会,但单纯依赖货币政策也会带来风险。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达397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24家公司共计21.96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到397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1.96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48%;以4月1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397.35亿元,其中,沪市7家公司为259.43亿元,深市17家公司为137.92亿元。

  房地产政策进入宽松周期房价走势加速分化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为50个,较上月减少16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数量为48个,较上月减少13个。此外,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大幅回升65.9%,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北上深三地均出现上涨。房价环比下降城市数据减少及成交量回升,都表明楼市在继续回暖。

  18.68亿揽入四家公司 拓维信息赶潮“互联网+教育”

  当全通教育创出348元的天价后,“互联网+教育”的投资热度急速上升。而自今年1月初起停牌的拓维信息(002261)亦未让众股东“白等”,公司18日公布重组预案,计划一口气将四家教育产业链公司揽入怀中。公司董秘龙麒表示,本次并购重组完成后,公司“云数据+网络平台+O2O”的在线教育生态圈就将基本成型。

  证券日报

  央行今起大手笔降准 释放流动性近1.5万亿元

  “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央行昨日下午5时宣布了这一消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央行官方新闻稿标题出现了“继续普降”的字眼,而今年首次降准的新闻稿中则是“普降”。这个细微变化或许意味着,今后实体经济若有需要,降准则会“继续”到来。

  证券法修订草案今上会 构建股市新生态鞭策改革牛

  今日起至2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一项议题就是审议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的议案。至此,《证券法》正式进入第五次修订程序。从已经透出的《证券法》修订思路看,构建适宜资本市场新生态形成的法律环境将是本次修订的主旨。

  周小川: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整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整、部分行业产能过剩、消费需求不足和投资回报率下降等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系列会议上发言时指出,中国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根据经济和通货膨胀走势进行适应性调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经验表明,货币政策可以为结构改革创造机会,但单纯依赖货币政策也会带来风险。

  长虹联姻腾讯“互联网+家电”约等于“微信+家电”?

  日前,长虹集团宣布,其将与腾讯展开基于智能终端业务的深度合作。双方计划,2015年下半年联合推出一系列合作产品。而长虹与腾讯此次的合作或许还仅是第一步。据接近长虹人士透露,今年长虹将与更多互联网企业在多领域展开合作。业内人士认为,长虹作为传统硬件企业,与腾讯合作可弥补内容资源、影视娱乐方面的短板。

  证券时报

  楼继伟:亚投行年底投入运营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日前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会上强调了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他表示,中方正积极推进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将于今年底投入运营,该银行将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合作,致力于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将尽快颁布实施

  国土部、中央编办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地方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加快推进,确保年内完成各级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工作。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表示,《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即将完成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后将尽快颁布实施。

  深交所大幅简化整合主板信披备忘录

  日前深交所完成深市主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修订工作,今起在主板上市公司业务专区正式发布。据深交所介绍,经梳理整合,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原适用的33件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7件新会计准则备忘录中,12件备忘录已纳入2015年3月20日施行的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余下28件备忘录整合形成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7件。

  今起煤电上网电价及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

  根据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定,发改委昨日发布《关于降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的通知》,从4月20日起,全国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下调约两分钱(含税,下同)。根据发改委发文内容,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的降价空间,除适当疏导部分地区天然气发电价格以及脱硝、除尘、超低排放环保电价等突出结构性矛盾,促进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外,主要用于下调工商业用电价格。

  真爱!机构罕见8天7批次调研*ST路翔

  机构对不断并购向锂产业链转型的*ST路翔,是真爱。其中用情最深的,当属各大基金公司。究其机构倾心原因,很可能与去年7月履新*ST路翔董事长的吕向阳不无关系。吕向阳为比亚迪(57.15 -0.95%,咨询)创始人并担任比亚迪副董事长,其与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的表兄弟之情,对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将会有相当大的助力作用。在最近的8个交易日,以基金公司为主的机构竟然在7天不断调研*ST路翔,这在A股上市公司调研记录中极为罕见。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