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票质押业务发展迅速

2015年04月21日0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票质押业务发展迅速

  本报记者朱茵

  “如果无法开通两融业务,我还有什么办法融资?”最近很多新入市的投资者向券商提出了这个问题。由于两融有开户满六个月的要求,因此一些新入市的投资者被挡在了门外,不过券商已经提供了两融以外的信用业务。

  据悉,目前针对个人投资者,有券商推出了微融资、小微贷、速易贷等业务,通过将客户的股票质押来完成对投资者的资金出借。由于有完整的交易账户和数据支撑,券商在小额范畴已经实现了线上作业,投资者只要在线申请,首次通过审核之后,最快在1个交易日就能获得一定额度的授信,这对于没有开通两融业务的投资资非常便捷。

  值得关注的是,这类融资对于资金的使用途径没有太多限制,投资者可以非常灵活的安排自己的投资乃至消费,只要到期还款,股票还会回到自己账户。目前该项业务利率多在9%之上。股票质押融资是近期兴起的一项券商信用交易业务。在交易额稳步提升的同时,今年越来越多的券商陆续推出了小额股票质押融资业务,努力使更多单纯的经纪业务客户成为融资客户,以期扩大股票质押融资业务的客户基本面,同时深度介入零售客户的个人财务安排。类似的小额质押贷款正借力互联网+东风,逐步成为常规业务。业内人士认为,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该项业务未来的创新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此外针对上市公司股东等客户,如果不在限售范围,券商可以开展约定购回业务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去年以来已经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与券商开展约定购回业务。例如,洽洽食品的股东华元投资在2014年3月同海通证券就1215万股公司股票进行期限为365天的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业务,近日到期。券商表示,目前这项业务多可以做到T+2快速到款、365天内灵活期限选择、8.7%-9.5%利率水平、不影响证券权益,这使得上市公司股东用手中的股份也可以实现融资。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