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押宝网络服务业务茂业物流12亿现金收购长实通信

2015年04月21日06:2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押宝网络服务业务茂业物流12亿现金收购长实通信

  停牌3个月的茂业物流今日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现金12亿元购买长实通信100%股权。此外,大股东中兆投资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向沈阳茂业置业等5名关联方及长实通信实际控制人邹军转让其持有的茂业物流5.1461%股权。重组完成后,茂业物流将新增通信网络技术维护业务。

  此次收购的一大亮点是纯现金收购,这显然考验收购方的资金实力。据公告称,收购所需现金将由上市公司通过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及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分别在长实通信100%股权交割过户至上市公司后五个工作日内,上市公司将向购买资产交易对方长实网络、孝昌恒隆、长实锦轩、张文及李强支付2亿元现金对价;剩余现金对价将由上市公司于本次交易股权交割完成后120日内支付,并由控股股东中兆投资为该笔款项的支付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此外,中兆投资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向沈阳茂业置业、沈阳茂业百货、临沂茂业、沈阳茂业时代、保定茂业等5名关联方及长实通信实际控制人邹军转让其持有的茂业物流800万股、400万股、400万股、300万股、300万股及1000万股股票,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1461%,在转让价格上,沈阳茂业置业与邹军为10.94元/股,其余均为9.78元/股,合计3.34亿元。沈阳茂业置业、沈阳茂业百货、临沂茂业、沈阳茂业时代、保定茂业与中兆投资系同一控制下的公司,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茂业物流早已开始应对传统百货零售业务放缓的困局。2014年公司收购了国内领先的智能信息传输服务提供商创世漫道,进入移动信息服务行业,本次公司拟通过收购长实通信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

  据披露,标的资产长实通信是国内领先的综合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主要从事通信网络的维护和优化。该公司作为具有跨区域、综合运维能力的第三方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经过十余年的经营与市场拓展,客户涵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业务范围覆盖广东、云南、内蒙古、浙江等17个省区。根据通信行业协会的统计,长实通信2014年通信网络代理维护市场份额居同行业企业前三名。

  在股权结构上,目前长实网络持有长实通信63.33%股权,为长实通信控股股东。邹军持有长实网络100%股权,并通过孝昌恒隆间接持有长实通信股份,合计可以控制长实通信表决权的比例为91.22%,为长实通信的实际控制人。

  在财务数据上,长实通信服务业务规模持续扩张,公司通信网络维护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根据长实通信2013年、2014年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报表,最近两年其实现营业收入5.23亿元、6.87亿元,净利润2366.99万元、5900.10万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的扣非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9000 万元、1.08亿元和1.30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新增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未来随着移动4G网络的大范围推广、宽带中国计划的逐渐成熟和推广,长实通信将具备良好的持续盈利能力,构成上市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