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沪市昨日成交1.1476万亿元 创全球单一交易所成交最高值

2015年04月21日06:31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市昨日成交1.1476万亿元 创全球单一交易所成交最高值

  沪市昨日成交1.1476万亿元

  创全球单一交易所成交最高值上交所回应系统“爆表”为软件设置原因,非技术故障

  创全球单一交易所成交最高值

  上交所回应系统“爆表”为软件设置原因,非技术故障

  A股沪深两市昨日放天量成交。上交所提供给《证券日报》的数据显示,根据上交所FAST行情显示,昨日沪市竞价阶段成交金额为11476.01亿元。

  这一数据创全球单一交易所有史以来成交的最高值。

  昨日14:30,沪市成交突破万亿元大关后,成交数据停留在1万亿元不再继续更新。对于这一问题,上交所昨日在第一时间予以说明。

  “本所2015年4月17日新闻发布会公布了FAST行情切换相应安排,将分步以FAST行情、产品非交易基础信息文件替代现行的SHOW2003行情文件,其中改进之一即是解决SHOW2003行情文件指数成交金额字段仅支持1万亿元以下数值的情况。”上交所介绍。

  上交所进一步解释:4月20日,上交所市场成交金额超过1万亿元,现有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显示为全“9”数字,交易及个股行情不受影响,均正常显示。

  “此为软件设置原因,并非技术故障。该字段数值以FAST行情文件的相应字段为准。在FAST行情文件正式启用并全面替代SHOW2003之前,出现类似情形均以FAST行情显示的数值为准。”上交所称,FAST文件行情替换SHOW2003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交所计划于今年5月底正式启用竞价撮合平台FAST行情。启用FAST行情后,行情延时降低,并将为下一阶段提高行情发送频率做好技术准备。

  据上交所介绍,FAST行情与SHOW2003行情的区别主要有两点:一是启用FAST行情后,行情时延降低,投资者能更快的看到最新的股票行情变动;待发布频率提高后投资者在一定时间内能看到更多的行情变动。二是由于SHOW2003行情文件中指数成交金额字段仅支持1万亿元以下数值,无法准确显示指数成交金额达到或者超过1万亿元的情形,FAST行情正式启用后可解决这一问题。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2月房价全面下跌是为啥?
  • 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收费公路亏损夸大之说不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